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16
2016/08/17 11:11:20瀏覽1538|回應8|推薦107

◎老三的國中生涯初體驗

上個月底老三結束了三天兩夜國中生的「新生訓練」之後,接下來便是為期三個星期的國一「暑期輔導課程」。

因為有姐姐和哥哥同在一個學校就讀,所以很幸運的並沒有適應上的困難。只是調皮搗蛋慣了的他,總難免還是會有點小狀況,比方說因為上課說話被罰坐到第一排、因為忘了寫作業被罰寫悔過書、因為忘了帶作業回家,所以隔天得要七早八早就到學校趕工...

上了國中的老三,也是第一次遇到男導師,而且還是位教「數學」的嚴師。起初他心底有點忐忑,但經過了暑期輔導課的適應期之後,似乎已經寬心不少。真心希望未來的三年,他能在「數學導師」的教導之下,扭轉以往對「數學」的恐懼。

 

◎壓力

不知道其他家庭主婦最大的生活壓力都是些甚麼?但對廚藝不精的我來說,每天的晚餐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了...尤其是老爺從國外出差回來的日子...烏雲飄過

對我來說,每天晚餐的四菜或五菜一湯,都像是一場考試,考官是全家人的嘴。煮過的菜色,怕家人吃膩、第一次嘗試的菜色,又怕失誤,每次總要細心觀察老爺的臉色,或者孩子們扒飯的速度,來得知自己當晚的成績如何...?

幸好,現在有關烹飪的資訊相當豐富,而且也漸漸抓住了大家的胃口,失誤的機率少了許多,繼續加油...

 

◎廚房裡的新玩具

自從身份成了一個不必「拋頭露面」的家庭主婦之後,甚麼名貴的包包、衣服、首飾...全沒了興趣、更引不起任何的購買慾。但是今年暑假,自己幫自己添了些廚房的新玩具,倒是讓自己開心不已...

哈哈...想想自己現在的模樣,肯定十足是個飄著「歐巴桑」味的歐巴桑...大笑

 

◎帶著孩子出門去抓寶

這陣子「寶可夢」應該是最熱門的關鍵字了吧?!這原本我們家無關,但因為有天下午老三去學校打藍球的時候,居然被同在校園裡抓寶的同學取笑落伍了,於是在老三要求也想要玩玩看的情況下,便找了一天同帶三個小孩就近到中興大學去抓寶...

看著他們認真尋寶的背影,我想如果不要沉迷、同時能夠注意安全的話,家人之間好像又多了一個有趣的共同話題,似乎也不錯...只是我的手機,彷彿已經快不是我的了...大笑

不過,我也發現家長還是盡量不要讓小朋友單獨外出抓寶的好,因為很容易身旁某個人跟他說前面有很多寶可以抓,就跟著走了...詫異

至於沉迷嘛...幸好接下來的幾天,兒子還是選擇到學校去打球,因為他還是覺得打球比抓寶好玩...得意

 

ps. 出遊囉...

今年的暑假已經近尾聲了,趁著最後的兩周,老爺難得的請了一個長假要帶全家出遊,所以要暫時消失一陣子不能前往格友家賞文了,請見諒...開學後再見囉 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7069620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15:12
出遊愉快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5:28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而且重要的是,我有記得醒要回來

不像您,已在夢境裡一年多了,還遲遲不肯回來 大笑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10:16

很用心的媽媽的角色~~

祝福您  闔家歡愉 平安快樂~~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5:23 回覆:

說不上用心,只是盡本分而已 得意

在認真做自己的那一部分,還要跟江水多學習

最近好嗎? 希望妳工作愉快、一切順心如意....崇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09:06

呵呵  茉姐陪著孩子們抓寶,想像著 畫面應該會很有趣的!(笑

孩子只要不著迷,跟跟風了解一下同學們在接觸什麼,其實也未嘗不可。微笑

全家出遊很幸福,雖然又要幾天不見您了,相信等您回來後定有精采的照片分享。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5:12 回覆:

我肥來嚕...

不但回來了,而且還胖了一公斤回來,真是奇怪,為什麼每次出去玩回來體重都會增加? 烏雲飄過

這陣子妳應該很辛苦吧...加油...愛你喲!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09:05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4:59 回覆:

好就不見...

謝謝夢荷的祝福,也同樣祝福夢荷闔家平安..天天開心...愛你喲!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7 18:08

恭喜妳的兒子遇到數學導師

那表示 他的數學一定會進步

祝小妹一家旅途愉快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4:54 回覆:

謝謝大姊的祝福,我已經開開心心的玩了好幾趟回來了 得意

我也希望能如妳的金口所說的一樣,我家老三的數學成績真的能因此而翻轉 崇拜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7 12:38

茉子伊中午好

吃飯了嗎

再忙 都要好好吃個飯 休息一下

說到廚藝 我也是不精的人 卻很喜歡下廚煮飯

婚前 我是老外 三餐 餐餐在外

結婚後有家有廚房 超喜歡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氛圍

雖然煮了那麼多年 廚藝仍是停在小學階段

真的很感謝老公小孩的包容

他們都被我養的瘦瘦的 唯獨自己粉圓潤

我家也一樣

即將有幾天的花東旅行

這也是暑假的首次出遊

祝福我們都有美麗又愉快的旅程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4:34 回覆:

小小茉莉下午好

今天是小朋友開學的日子,一切又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了

我雖然廚藝不佳、但卻不至於不喜歡下廚

只是聽到家人讚美聲或挑剔的聲音,會嚴重影響我下廚的心情就是了 大笑

等會兒就去妳那裏看看妳分享的旅遊札記...微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廚藝
2016/08/17 11:34

我想妳很用心煮每一頓晚餐~用愛心煮的晚餐都好吃

小朋友放假也可以教他們如何煮菜

男生也是要學習的

我弟放假回來偶爾也會幫忙

他出國打工度假三年回來之後~變成熟長大了

在國外每一件事情都要自己來

所以我弟學會自己煮飯洗衣服

我想新好男人是要學習和教出來的

妳上次看了我弟的攝影網站~問我說是否跟他一樣有那麼豐富的旅遊經驗?

我弟去過西班牙葡萄牙智利和北極還有英國加拿大......

他的夢想是環遊世界~我也想去啊~得存錢很久吧

最後祝福妳全家的家庭旅遊

我們家也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啦

我昨天去看醫生~然後我把看醫生的情形~寫成文章:美麗與哀愁

有空去看一下吧

祝福我們天天平安喜樂!永保安康!

Love, smile-angel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8-29 14:27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福妳身體健康、可以早日完成自己所想要完成的夢想與心願...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