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竹山觀光工廠 ~藏傘閣...
2016/06/25 00:27:49瀏覽1406|回應15|推薦100

上個月,帶小朋友參加了一個「以工換宿」的活動

而活動的集合地點在南投竹山的「員林客運」站

當天,我只需要將小朋友送到車站跟其他小夥伴們會合即可

之後關於搭車、徒步到民宿,再在民宿以工換宿的所有細節,便全都靠小朋友自己打理了...

完成任務的我,覺得一趟從台中大老遠來,若真的只當個「司機」就回家,那可真是太不划算了

於是,便在附近找了一個可以練習拍照的地方

就這樣,找到了竹山的「製傘觀光工廠」~ 藏傘閣

「藏傘閣」創立至今已33年,曾經經歷台灣傘業最興盛的「洋傘王國」時期

近幾年因台灣傳統產業逐漸被大陸所取代而轉型,積極朝向「觀光工廠」發展

目前廠區佔地2800坪,設有企業文化區、產業文化區、生產區、DIY親子活動區

及竹山特產區、品茶區、餐廳區...等,提供遊客休閒、選購、體驗...等多元服務

想體驗在地文化、了解洋傘製作過程、或為自己選幾把好傘的民眾,歡迎到此一遊喔...!

 

 

 

 

 

 

 

 

 

 

 

 

 

 

藏傘閣

廠址:557南投縣竹山鎮延平一路12號   電話:049-2643411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622014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1:49
圖文音樂情韻相生,受享受享哩~~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7-22 15:08 回覆:

很開心聽到感性的江水這麼說 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09:50

也愛傘,祇是不愛散,只愛聚

可惜聚散是人生必經,無奈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7-04 14:51 回覆:

不好意思,提到傘,竟讓您想起"散"了  得意

我也跟您一樣,不喜歡"分別離散"的感覺

可是,這卻又像您說的一樣,是人生必經之路,所以不管多少無奈,也只能接受了 烏雲飄過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9 13:31

這篇的圖曲配得太棒了!得意

有時看到美美的傘會克制不住的想買

家裡的傘不要算家人共用的,光我私人用的就有三把

且 上個月又新增了一把....XD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7-04 14:48 回覆:

這種天,不但白天沒下雨時要防曬

到了傍晚,又幾乎天天都有午後雷陣雨

尤其女孩子,傘不只要功能好,還得要挑造型佳的才行呢

所以,多幾把傘總是需要D...微笑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6 10:35

你應該聽過張洪量的一首歌叫作"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就是那種fu啦 哈哈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6 16:01 回覆:

哈哈...原來如此

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張照片比較不像張洪量的"你知道我在等妳嗎?"的fu

比較覺得像是偵探或偽裝的便衣刑警在等歹徒現身的fu...大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6:44
各行都有其專業與眉角,全是學問。
而傘,應該是許多女性同胞包包中少不了的物件之一,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6 15:59 回覆:

我在年輕的時候,的確就像梅姐所說的,是陽傘的愛好者

大熱天出門一定不忘了帶把傘...

但是,現在年紀大了,覺得戴帽子方便些(或許也可以說是已經不那麼愛漂亮了啜泣)

所以我現在反而成了各式各樣帽子的愛用者了呦 得意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5:52

一個讓人懷舊的地方 有你的介紹 更加光耀了 你很年輕 觀察和關注面  很有深度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5 21:20 回覆:

愛唱姐這樣說,還真教我覺得不好意思呢 害羞

其實我當天真的只是就近找一個地方可以拍拍照而已啦...大笑

謝謝愛唱姐的來訪,並祝福愛唱姐假日愉快...愛你喲!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5:02

頭一回看到 傘個個住在包廂裡耶 真新鮮

我喜歡最後一張 有fu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5 21:13 回覆:

包廂? 詫異 大姊形容的還真是貼切 得意

但不知道大姊所喜歡的那張,給妳甚麼樣的fu 懷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1:47

藏傘閣因為有茉子的駐足 光彩四溢 !

對於傘工業的沒落   我算是半個嘆息的觀察者。出社會後一直在相關的行業裡, 30多年前的台灣 , 眼光獨具買下高速水織機的 王永慶, 旗下企業的福懋 太魯閣 曾是多麼風光啊!  各大製傘業老闆 捧著現金去跟兩大公司業務說好話排隊, 才能排到訂貨的出貨檔期 。

而今 整個工業外移, 便宜的傘價打破我門的優勢。 國內我們使用過 有感情的故障傘, 想修 都不是那麼容易, 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一輩孩身負感情 願意挑起老貨擔  巡迴流浪修補。聽他們說 不是不授徒 , 是學習的孩子沒耐心, 修不來就跑了 。喜歡作服務業 美食夜 , 安靜固定的小手藝 竟然吸引不住年輕孩子, 嘆息 ~ 。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5 21:04 回覆:

謝謝盹姐的回應,並且與我們了有關傘業過去的歷史故事...愛你喲!

我想找不到願意吃苦、願意耐心學得一身功夫來傳承技藝的年輕人

應該是許多行業裏的老師傅,共同的心聲與無奈吧 烏雲飄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1:17

傘花也很漂亮!

記得今年新北市桐花季開幕當天主辦單位就在現場佈置了美濃油紙傘花

在FB有看到別人po照片  可惜我當天有事未能親訪

沒想到過幾天去土城拍桐花   傘花已拆掉了   讓我好扼腕~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5 20:39 回覆:

哇...用美濃油紙傘所布置出來的傘花,光是想像就覺得很酷、很漂亮 崇拜

這幾天知道竹子姐也是有接觸fb的,這點我比起竹子姐算是落伍了 得意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09:47

窮則變

變則通

夕陽工業的轉型是企業生存的法則

台灣製造代表一種高品質的保證

這是台灣傳統企業長久耕耘的成果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6-25 20:33 回覆:

時代的腳步變化太快,不管是甚麼行業,想要永續經營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們很幸運的,過去有許多優良的台灣傳統產業,支持著台灣的經濟發展

所以很期望,看見這些曾經為台灣付出、貢獻過的企業,都能為自己找到另外一條新的路

並且得以繼續發光、發熱....崇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