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10
2016/02/03 10:41:31瀏覽904|回應4|推薦83

◎老歌縈繞

一直覺得才念國一的老二,體內藏著超乎年齡的老靈魂,最近的他又迷上了「爵士樂之父」Louis Armstrong 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及John Lennon 的Imagine...等西洋經典老歌。

於是乎,最近家裡總是老歌縈繞,這原本是一場場非常有氣質的音樂饗宴,只是也有好幾次在老二特意誇張模仿Louis Armstrong 演唱時的表情與歌聲中,氣氛瞬間由溫馨版立即跳躍成了搞笑版的音樂會...

 

◎1/31回娘家

依照往例,今年還是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假期,一家大小先行回娘家探望母親並獻上今年的紅包,祝福母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看到年過八十的母親,依然精神飽滿地可以到處遊玩,心中充滿感恩。但老人家聽力與視力不斷退化...等不可避免的事實,還是提醒母親外出時要多加小心。

 

◎大掃除

老大跟老二的寒假輔導課終於在元月底結束了。於是除夕回台北婆家過農曆年前的這幾天,便是帶著三個小孩大掃除、將童書舊衣整理轉贈、換購新家具...等一年一度「除舊布新」的日子。這時候,深深覺得有三個已經長大的孩子可以在一旁幫忙,真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

 

◎腰痠

不知道是因為過年前這些日子家務較為繁重以致不慎受傷,還是天冷血液循環較差的緣故,這兩天總時常感到腰痠。甚至只要同一個姿勢稍坐片刻,起身時便會襲來一陣腰桿子挺不起來的痠痛之感...真是疼呀!

 

◎母女情

很羨慕母女可以情同姐妹般的感情。我與女兒的感情也並非不融洽,只是自己的女兒常常負面思考的言論與習慣性的抱怨,讓我不自覺地想要影響她、改變她朝向正面樂觀的態度,但常久下來卻時有無力之感;還有她娃娃音的撒嬌方式,也令我這總是大辣辣的老媽覺得吃不消...難道所謂的「個性不和」也可能出現在母女身上嗎?

我真的感到困惑,有時更不免覺得沮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45593410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08:10
啾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2-06 10:25 回覆:
也同樣祝福濃情新年快樂...愛你喲!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21:21

從前我對誤解都採取不回應的態度 相信時間能證明一切 

但問題是 時間也需要人時地和 各種條件 再加上對方是否夠明眼大笑 

因此現在對誤會的看法則是 解釋過後 對得起自己 剩下的就是對方的問題

真正瞭解你而又能體諒別人的人 聽了解釋就能釋懷

若是性格上拽著結 不肯放手的人 只好任他去 強求無用

人與人相處 除了彼此的經營外 某種程度上 還是需要一點緣份喔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2-06 10:24 回覆:

還是大姐有智慧,說的真是對極了...愛你喲!

如果真正了解妳的人,就會聽進去妳的解釋

但若是一開始便當妳是小偷的人,妳不論是小聲說話、在路上獨自行走、或只是多看別人幾眼

都有可能因此一口咬定...妳一定有犯罪的意圖...詫異

不過,人但求問心無愧與不留遺憾,所以我現在已經完全懂得妳所說的"不強求"了得意

謝謝大姐的鼓勵,小妹十分受用...愛你喲!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12:14

孩子的負面情緒,有時只是她經歷的事還不夠多

處世還不夠圓融,時間到了她自然會懂~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2-05 22:17 回覆:

嗯...您說的十分有道理

所以母親有時候,只需要等待,等待孩子成熟、等待孩子懂事就可以了

我會學習告訴自己不必心急的,謝謝您的來訪與鼓勵...愛你喲!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09:27

為母難為 常常是只顧到孩子情緒 理性的母親 會讓孩子從不知母親也有情緒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2-05 22:14 回覆:

哈哈...妳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ㄋㄟ

因為在孩子面前,我也不是全然那麼理性、毫無情緒的啦害羞

再過兩天就是春節了,在此先預祝愛唱猴年快樂...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