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8
2016/01/21 06:23:43瀏覽986|回應6|推薦115

◎放寒假了

昨天小朋友上完學期的最後一堂課,今天起就開始放寒假了。

1/21~2/14的寒假期間,扣除還得到學校參加「寒輔」的日子,再減去回台北奶奶家過年的日子,所以真正放假在家的時間並不多,而小朋友在那幾天還要完成寒假作業、幫忙採買、大掃除、若再選個好天氣出遊幾天...相信寒假很快便會再度在「時間飛逝」的感嘆聲中結束了吧...

 

◎兒子手背上不斷出現的抓傷

最近老二老的手背上,老是出現一些從學校帶回來的抓傷。

如果是因為男孩子好動、打鬧過頭,或因為運動不慎而受傷,當然是在所難免,我也可以充分理解,而且若是那樣的狀況,老師也會出面處理。可是偏偏兒子帶回來的都是被女同學抓出來的「小傷」,也因為全都只是「小傷」,所以若跟老師反映,好像顯得有點小題大作,說不定還會被貼上「寶媽」的標籤;但想想要能將手背抓得破皮滲血的力道,肯定也不會太小吧?!何況已經是三番兩次重複發生過多次了,小孩只說班上幾個女生起氣來就會胡亂抓人*@-) 目瞪口呆,真不曉得那是甚麼狀況*#:-S 呼!,幸好今天起開始放寒假了,希望下學期別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才好。

 

◎中性媽媽嬌嬌女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個個性很中性的媽媽,凡是太過「女性」的話題或活動,我一概會啟動隔離裝置、自動保持安全距離。可是卻偏偏生了一個「女性」十足的女兒,看來我得好好開始修正自己,多陪陪女兒並且學習從事一些比較「女人」的活動了,否則女兒處在有兩個弟弟、陽剛味十足的家庭中,好像有點弱勢族群的感覺...

 

◎選舉

這陣子發生在台灣最大的事,應該就是總統與立委的選舉了吧!

記得小時候,台灣還在戒嚴時期,民主風氣還沒那麼盛行、選舉更不可能像現在這般熱鬧,家裡有關政治的話題幾乎是零。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政治開放、媒體發達、社會多元...所以居然連家中才十幾歲的國中小學生,也能就多方聽到的、看到的各種訊息或新聞報導,融合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看法」*@-) 目瞪口呆,甚至能夠侃侃而談;反倒是身為母親的我,深怕自己不足以有大時代的遠見、或存在著某些既定的偏見,而只能把有些話說得很含蓄且小心翼翼...

 

◎跨出

或許就是人們常說的「時機成熟」了吧!?以前許多心動卻遲遲不敢行動的事,在今年都一一願意開始付諸實行了。

過完農曆年後,便有兩個自我成長的課程等著開課,一個是關於親子教育的、一個是關於生態環保的。希望這兩個課程,讓自己在「母親角色」與「個人興趣」上的成長,都能夠有滿滿的收穫...

 

◎怕冷

今年,終於自己也到了天氣轉冷,便得要穿著厚襪子一整天的年紀了...唉...老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4377170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10:14

要好好處理孩子的手抓痕, 用孩子的方式去關心了解孩子是怎麼回事, 下學期若是同一位老師, 建議要跟老師反映, 這只是反映現實, 只要冷靜沒有情緒, 沒有寶媽不寶媽的問題~

這些現象都或多或少影響孩子將來的成長~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2-04 09:31 回覆:

我承認有時候我的確會想太多了一點,不過您說得很對,只要平心靜氣地反應現實,不要帶有任何非理性的情緒化態度,就應當要相信老師會以最專業的方式妥善處理...

謝謝您寶貴的建議愛你喲!

 


黎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02:29
好一陣子不見~~
任教時,寒假對我來說真是救贖!
暫時能擺脫作夢也瘋狂備課的疲憊,但也可以想知身為家長的頭大了。

孩子手上已有多次受傷的情況,建議還是須要私底下反應給導師知曉。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各種行為是需要適時引導的。
也建議,若再發生這樣的情況,不妨深入地瞭解一下兒子的心情,花些時間討論他的想法、如果他要自己處理這樣的情況,會怎麼做?
這是一個親子互動,引導孩子學習思考當自己面對困難、需要自己處理事情的好時機哦!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跨出」的好時機!
不只是心態上選擇開始,更是行為上的突破~~

哈,有許多感想,話好多......
祝福 平安.喜樂 :)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7 09:24 回覆:

哈哈...寒暑假對老師來說是一種救贖,可是對家長而言,可就是一種挑戰了 痛哭

老二手背被抓傷的情況,因為寒輔期間,老師調整個同學們的座位

所以不再有類似的傷痕帶回家了,我家孩子的心態倒還好,我還不至於擔心

我比較擔心的是,接下來座位在那女孩旁邊的其他孩子,是不是也會面臨同樣的情況

我想我會雞婆一點,請孩子幫忙注意,若還是有同樣的情況產生,我應該是會請老師留意的

畢竟,這種半大不小的孩子,不論是受傷的、還是傷人的,都是需要同時被關心、被引導的

你說,我說對了嗎?

你的手藝,真的好棒,我以前也會幫孩子做些小東西,那時候還以為自己已經很厲害了

但見過了你的作品之後,才知道自己做的東西還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呢...得意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5 20:36

愛你喲!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6 09:54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也同樣祝福您平安健康...愛你喲!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22:39

1.孩子放寒假 正是全職媽媽的開學啦

最常聽到的就是 "有什麼吃的" 哈哈

2.台灣女權高張 在學校恰北北的女豪傑 真的很會欺負溫文小書生喔

最好私下瞭解情況 但不要讓兒子知道 (孩子需學會如何茁壯及保護自己)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3 10:24 回覆:

哈哈哈...Susan大姐說的一點也沒錯,有時候真覺得正在發育中的小孩

肚子就像個無底洞一樣,怎麼填也填不滿...奸笑

另外,我家的小男生不算是溫文的小書生那型的啦 大笑

不過,現在的小女生許多都很有個性,這點倒是真的 烏雲飄過

非常謝謝妳的建議,我記住了,下學期若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我想,我應該就會請老師想辦法私下幫忙處理了...

聽說這兩天會超級無敵冷,妳可要記得穿燒燒喔...愛你喲!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11:31

要了解老二帶回來的小傷是否同一人所為

若是,則問題小;若非,則需要多注意.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3 10:14 回覆:

聽說是有兩三個女生,都喜歡這樣抓人的"遊戲?"

受害的男同學,也不只我家的小孩

我想若下學期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我應該就會選擇請老師出面勸說了

謝謝您的提醒...祝假日愉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10:09

不必當書僮的時光

寒暑假萬歲  得意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6-01-21 15:23 回覆:

哈哈哈....可見您一點也不懂家庭主婦的心聲

"萬歲" 這兩個字,通常是要等"開學"的時候才高聲歡呼的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