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美托(人文與生態之旅)
2015/09/02 05:48:03瀏覽2434|回應2|推薦95

 ( 104.08.19~23 「越南自由行」)

美托湄公河(越南九龍江)三角洲的入口城鎮,距離胡志明市約1.5~2小時的車程。

美托市遊玩,主要有三個行程:

首先是搭乘電動船至座落在湄公河上四個小島之一的泰山島,沿途順道欣賞湄公河的水上風光

接下來是登至泰山島上的林間棚屋,一邊聆聽傳統的鄉間民謠、一邊享用當地的水果大餐

最後,再乘坐人力搖槳的木船(獨木舟),穿梭在叢林間的小小河道,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這是我們即將要搭乘前往泰山島的電動船,船上的椅子是活動的,不載客時是其他用途 ↓

 八月剛好是越南的雨季,因此每天皆有機會遇到幾場或大或小的陣雨

不過,儘管天氣不佳,湄公河上還是有許多搭載遊客的船隻與各式貨船忙碌其間

而滿載河砂的運砂船便是其中之一 ↓

不久後,船隻即將靠岸,而不遠處的棚屋,便是我們要造訪的第一站 ↓

 進入第一處棚屋,便有服務人員前來沖泡當地所產的蜂蜜供遊客品嚐、試喝 ↓

除了蜂蜜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藝品及特產,喜歡的話可考慮帶點伴手禮回家

這裡的「椰子糖」味道不錯(除了瑠璉口味我不敢吃除外),尤其是剛做好熱騰騰的時候... ↓

在簡單參觀、了解「椰子糖」的製作過程後,便起身前隨當地導遊往第二處棚屋 ↓

進入第二處棚屋坐定後,服務人員迅速送上當地盛產的水果大餐

有龍眼、鳳梨、芒果、火龍果、波羅蜜...等,且會依時節不同而有所變化

越南是盛產熱帶水果的地方,所以在這裡吃到的水果,味道及品質都算頗佳 ↓

棚內有長者演唱越南傳統的鄉間民謠,真懊惱當時忘了跟導遊確認:

眼前所見是否就是被「聯合國文教科文組織」納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才子彈唱」? ↓

另外,還有穿著傳統越南服飾「長衣」的表演者,演唱多國的歌曲來歡迎各國的遊客

而我只聽得懂她們所演唱的中文歌曲是鄧麗君的歌... ↓

 離開棚屋後,接著便是我們最期待的獨木舟生態之旅了

由木船的數量,就可以知道想要搭著小船、順著曲折的小河道

親身體驗穿梭在叢林間究竟是何滋味的遊客肯定不少 ... ↓

 

小巧的木船,由船頭與船尾各一人手持長槳奮力往前划行

其實,這是件頗吃力的工作,然而看看這些船夫們,雖然年紀都已不小,但個個身手矯健

尤其是臉上無時展現的笑容,讓人輕易地就能感受到他們樸實與知足的真性情  ↓

水道兩旁是獨特的「水椰子」樹林,而岸邊土地上則有許多濕地動物

只不過,小木船的速度太快了,讓人無法好好仔細觀察、尋寶...真覺得有點可惜 ↓

坐在我前方的船夫,也是個年紀不小的長者

一路上雖然他奮力地划著槳前進,可是還是不斷留意我為了拍照而重心忽左忽右的舉動

然後再配合著我的移動而調整他的位置以保持小船的平衡...

哈,我想我一定是個最不安分的乘客了

我其實還想要請教他一些問題的,只可惜語言不通... ↓ 

最後,透過導遊請船夫轉過身來讓我拍張照片留作紀念

於是我們便在他靦腆的笑容中,很快地結束了這趟新鮮、好玩又教人難忘的獨木舟之旅...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9135450

 回應文章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05:32

知性與感性之旅

豐富我們的人生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9-04 05:55 回覆:
人生因同時擁有知性與感性而更加豐富...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09:51

人文及生態中

品讀了豐富的南國風情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9-04 05:5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您家的夢境,更有一番風情呢...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