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101~在「城邦」當新住民的日子...
2015/03/13 13:01:13瀏覽678|回應1|推薦68

 

公園裡,眼見一朵朵鮮紅火焰在枝上伴著綠葉盛開

風一吹,烈焰落下,隨即「咚」的一聲,我聽見花落的聲音

同時,看見生命殞落的身影、感受時間流逝的光影...

 

不管「哪怕頭髮已轉白,心態尚且十分年輕」這樣一句話

是事實也好、是鼓勵也好、是自我安慰也罷...

但,除非得以長壽、甚至長成每年重陽節可以領一份紅包的「人瑞」

否則,都不能否認 ~ 從過去的某一天開始

就已到了「過去的日子,比未來還要長...」的年紀了... 

 曾經沉浸在那粗細線條、在那輕勁勾勒間

細細探索每隻握筆落下筆跡的手,會是個怎樣的主人?又是怎樣的性情、個性?

但當我們的「手」,竟「進化」變成了「筆」之後...

所有人的逗號、句點...,除了「標楷體」與「細明體」的差別之外

再讀不出人性,更別說個性了,當然自此也就少了「識字辨人」的樂趣了... 

改變的,當然不只有這些...

包括自己寫部落格的心情,也與多年前相去甚遠了...

曾經是「雅虎」的居民,怎奈被迫面臨「無家可歸」的處境

帶著數百篇文章與照片的家當,開始了難民般尋找下一站落腳處的日子

曾暫居「痞客邦」,卻沒幾個月就已因「水土不服」引爆滿身適應不良的重症

只得駝著家當再度遷移,連親朋好友都來不及說再見...

去年夏天,終於覓得「城邦」得以落腳

改了慣用的膩稱、換了大頭貼

在這邦裡,安靜地當個安份的新住民~~

真誠地吸收這邦裡的文化、認真地閱讀著這邦裡居民的文采... 

謝謝現在正讀著這篇文章的你們的到來!

我想,我肯定也是閱讀過你們的...

你們的喜怒哀樂、你們趴趴走的腳步、你們對於人生、生活、信仰的智慧語錄

你們在專業領域的慷慨分享、你們對時事的見解分析、你們對古典或現代文學的功力...

在在都讓我受益良多,儘管我可能未留下隻字片語的回饋,但其實是自私地悄悄收穫的...

 雖然沒能跟著邦裡的原住民,共同體驗那段新舊改版的歷史

所以在這裡對新舊版的許多功能,仍無法運用自如

但這並無損於我對「電小二」服務品質及效率的肯定...

喜歡「城邦」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呀!

(我說的是你們,還有「電小二」...)

看著還靜靜躺在「管理後台」草稿匣裡的五百多篇舊文章

心想,應該可以在這裡安身立命了吧?不會再次逃難了吧?

可以與現在正讀著這些文字的你們,當個永遠的「同鄉」吧? 

 

本文(我在城邦的第101篇文章),因緣於幾日前

偶然得知這邦裡有一個貼心的「永遠的天使部落格」後,有感而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1472742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5:14
謝謝分享,照片拍得很美麗!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5-03-17 14:58 回覆:

謝謝妳...

我很喜歡妳的暱稱呢...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