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新港看「香師傅」製香囉!
2014/09/03 21:44:39瀏覽734|回應0|推薦12

 (103.08.29~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暑假期間恰逢農曆七月十五日的中元節普渡拜拜,

當天在旁幫忙的「大寶」忽然問了我一句:「香,是怎麼做的呀?」

既然小朋友有疑問,那就利用暑假結束前,再一次回嘉義看外婆的途中,

順道到新港的「香藝文化園區」親眼看看「香師傅」如何製香囉!

 之前只知道新港有個「香藝文化園區」,但沒想到原來這個園區成立的背後,

有個陳家三兄弟一起奮鬥打拼、以及將「香藝」傳承與發揚當做使命的動人故事...

從宗教到生活、自工廠到文創,陳家三兄弟用熱情與執著,

點燃了原本已不被人們重視的香藝世界...

園區內設有「香藝文化館」,可以看見老師傅專注著製香的過程;

「馨香館」販售各式各樣與香有關的製品,有不少別具創意的產品;

有點意外的,園區內還設有「庭園餐廳」及 「主題民宿」...更辦了許多的活動。

能成為台唯一以「香」為主題的「文化館」,並列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地方文化館系列,

看得出經營者的確用心...果然讓記憶中上不了檯面的台灣庶民文化「耳目一新」。

線香製香流程~新港香功九式(現場可以親眼見到製香師傅操作)

製香師傅製香時,專注的神情...

每個動作都非常仔細、毫不馬虎...

師傅每天都在這樣狹小、酷熱的工作房裡,一次次重複著一成不變的工作,

我想若不是對工作有一定的熱忱或高度的使命感,應該很不容易堅持下去吧...

現場有還有手作香DIY體驗教室,應該很適合小朋友戶外教學...

 

那天看了香師傅的製香過程後,「小寶」再度心動,直說長大後也要成為一位「製香師傅」。

我笑笑說「好!」,因為我知道,過不了幾天,他就會再有新的志向了。

連哥哥「大寶」也笑他長大以後應該會很忙,因為既要當麵包師傅、畫家、農夫、音樂家...

現在又多了個「製香師傅」...我心想,做啥都好...只要不當「啃老族」就行...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嘉義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   團體預約:05-374765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68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