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父親最後一段... (六)第二次化療
2015/08/08 11:41:16瀏覽540|回應0|推薦11

 3月6日,為了第二次的化療做準備

父親北上台中榮總醫院進行「人工血管」的裝置手術

從門診、檢查、看報告、轉診、候診、進手術房

足足耗費了一整天

上午七點多出的家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家

------------------------------------------------------------------------------

3月13日,父親又再度到醫院,為的是進行第二次的化療

可是注射前的些微高燒,讓醫生不敢冒險、決定暫緩施打

就這樣,在忐忑的心情下等待了一夜

直至隔日下午兩點,高燒現象未再加劇後

才開始了第二次長達十二個小時化療藥物的注射

只是我不解

「抗癌藥物專用」的藥袋,為何要長得如此嚇人、如此可怕

------------------------------------------------------------------------------

化療前的制吐劑、止吐藥物用得不少

所以沒再出現早期化療後會有的嘔吐現象,只轉為不斷的打嗝

只是,化療後的食慾不佳、味覺遲鈍...

讓父親的三餐成了一件浩大的工程 (老爸自嘲自己像孕婦般挑嘴)

父親因此決定,出院後到家中小住幾天

畢竟,兄嫂家多半素食,我家的食物對老爸來說相對比較具吸引力

------------------------------------------------------------------------------

老爸喜歡跟我上菜市場,好斟酌餐桌上的菜色

走到水果攤的時候,父親的雙眼突然為之一亮

原來是「台灣土芒果」讓他興奮不已

父親不斷喃喃自語

這時候怎麼會有芒果?這是妳老媽最喜歡的水果了!

原來,老爸是想到了他的老妻、我的老媽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夫妻之情吧!

尤其是在自己病重的此時,讓眼睛發光的

居然是另一半的最愛

------------------------------------------------------------------------------

下午父親在家時,突然說想要吃「湯圓」

還特別強調是有白色、紅色的那種小湯圓,不是有餡的或者是芋圓

我悄悄地進廚房,不久後就端出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給父親解饞

父親很是驚喜,料想不到我家居然隨時備有這款點心

即時的幸福,寫在臉上

這時,我才知道,我愛吃所有QQ 的東西

原來,是因為「基因」

------------------------------------------------------------------------------

3月17日,父親又忍不住掛念起他在番路鄉下喜歡獨處時的「家」了

那是他退休時送給自己的禮物,可以種花、種菜、種水果的地方

現在病了,家人將他接到嘉義市區與大哥同住以方便照應,不許他再一個人獨居番路

但,父親並重時掛念著的還是那自己為自己打造的小小世界

這天陪著他回到這裡澆花、餵狗、掃落葉、拔雜草

皮膚曬黑了,人卻開朗了

------------------------------------------------------------------------------

到了最後的一段旅程

最在乎的,究竟是甚麼

最不在意的,又是甚麼

(102.03.2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