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父親最後一段... (十) 陪伴
2015/08/08 12:01:03瀏覽654|回應0|推薦28

父親昏睡的時間愈來愈長,而清醒的時間愈來愈短了

我每天準時到醫院的陪伴,好像也愈來愈沒有實質的意義了

但,我待在醫院的時間卻反而更長了、更捨不得離開醫院了

更怕錯過父親好不容易短暫清醒的時間了

--------------------------------------------------------------------------------------------

自從父親五月八日入院至今,已經第十三天了

每天都有新的、不同的、令人擔心的狀況出現

今天第一次聽到父親提到釋迦摩尼佛、觀世音菩薩、與過世多年的奶奶

父親說祂們打電話來了,但是他還沒有回

而且還說了一些令人不解的事情

--------------------------------------------------------------------------------------------

為了讓父親吃得下去,也讓自己準備起來方便

於是,自己給自己訂了個「菜單」,每天照表操課

一天魚湯、一天牛肉湯、一天雞湯

再搭配不同的主食跟配菜

現在每天早上,父親總會等著我送餐過去餵他

我想這是父親每天最開心的時候

也是他一整天最清醒的時刻了

--------------------------------------------------------------------------------------------

因為父親治療的意願極高,所以醫生決定尊重父親的意願

肺炎的治療與肺腺癌的化療一起進行

因此

肺部感染 → 打抗生素

注射化療藥 → 水腫 → 利尿

腫瘤惡化 → 多痰 → 化痰

肺積水 → 抽水

氣喘  → 供氧

 這段期間,父親就是不斷重複這樣的治療過程

而我,就是不斷重複看見父親經歷這樣的痛苦過程

--------------------------------------------------------------------------------------------

今天下午發現父親的左手肘腫了好大一塊

請護士跟醫生過來看過

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好擔心,明天該不會又要做甚麼檢查了吧?

自從入院以來,X光片、抽血...不斷

我想一般健康的人,都可能受不了如此密集的照片子跟抽血

更何況是體力已虛弱至此的病患?

 

(102.05.21)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