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24
2017/07/03 15:33:29瀏覽1803|回應15|推薦101

◎ 又到暑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了,而天氣也還是跟往年的暑假一樣酷熱難耐。

若是平日只有自己在家的日子裡,多少可以放縱一下自己發呆、發懶...。但是有孩子整天在家的暑假,那起碼得讓自己看起來像頭朝氣蓬勃的「領頭羊」才行...

記得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年暑假總要安排好些活動,才好打發漫長的暑假不至於虛度光陰或度日如年。如今孩子們都已上了中學,學校的「暑期輔導課」幾乎佔了暑假的大半時間,加上三個孩子多少都有了自己小小的社交圈、更學會了自行安排各類活動,所以現在暑假我的重點工作,似乎只要把「好像永遠都處在飢餓狀態」的兩個大男孩餵得飽飽的就可以了...

 

◎ 想要減重的老大

相較於小時候長得黝黑乾瘦的我來說,現在老大的身材剛好是與我小時候完全相反,而是一副白白嫩嫩肉肉的模樣。

於是這個暑假,她發了宏願說要減重,也做了要天天運動的計畫,希望她能持之以恆。畢竟我是生過了三個小孩、直到中才開始發福的,但她才不過十幾歲的年紀,就已經跟現在的我是同等級數的重量,所以我也是贊成她該適度減重了,因為這不但對她的外型、自信...甚至健康來說,都是需要的。

 

◎ 對老二的錯覺

記得老二從小就是個早熟的孩子,有著早熟的思想與外表。加上老爺時常得要遠赴異鄉工作的關係,讓身邊總無人可以商量的我,很早就自然而然地當他是個大人,也很早就習慣找他討論各種事情......因此多年來,他就像是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好朋友一般。這樣的他,讓我經常錯覺了他的年紀、經常忘了"他其實還只是個國二的孩子"而已...

然而,就在前幾日,他得了感冒,整整高燒、昏睡了兩三天,這對身體一向健康、幾乎從沒吃過藥的他來說,已經可以算是一場不小的病了,而就在照顧他的同時,看著他沉睡時的臉龐,這不禁又讓我心疼地想起"他畢竟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 老三的無厘頭

今年是老三上了國中的第一個暑假,雖然感覺上是成熟也懂事多了,但骨子裡無厘頭的個性還是絲毫不減。而且孩子好像在每個成長階段,都會自行創造出自己專屬的「口頭禪」。

目前他的口頭禪是「阿你就不要難過就好了呀!」還有「阿你真的是好棒耶!」這兩句,於是這陣子家裡老是會出現這樣的場景對話:不管是誰抱怨或數落他時,他一律搭著對方的肩膀說「阿你就不要難過就好了呀!」,如果是遇到有人像是帶他去玩、去吃大餐這類好事時,他就一定拍著對方肩膀並且說「阿你真的是好棒耶!」可以想像嗎?他對我或他老爸,也是這樣的態度跟台詞......唉!真的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耶...

 

◎ 多年的「房事」終於解決了

今年暑假的大事,應該就數為了換房而看了好幾年的房子,如今終於塵埃落定了。

隨著孩子的漸漸長大,目前的住房早已覺得空間不夠,連續找了好幾年的房子,但老看不到滿意可以下定決心購買的。今夏恰巧遇上隔壁鄰居搬遷售屋這等事,於是便順勢將它買了下來,也總算是了卻心中的一件大事了。

雖然這次買的房不是新房,而是中古屋,但卻也因此省下了一大半的購屋預算,而且還可以繼續住在原來的社區,不必再重新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圈,更重要的是,我仍然可以每天都繼續享受這無敵的窗外美景,真是令人開心呀...

不過,開心歸開心,卻也同時要開始忙著房子裝潢等大小事囉...想必今年的暑假,一定是個既忙碌又混亂、既充實且愉快的暑假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05684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9:46
恭喜喔買房溜。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4 10:23 回覆:

謝謝啦...

我已經開始在計畫打造一個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廚房了 得意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9:14

恭喜換新屋

又在自己熟悉的社區

生活環境如舊

這是很難得的條件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彼此熟悉的鄰居也是生活環境很重要的元素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4 10:18 回覆:

沒錯,就是因為捨不得已經待了很久、已經習慣的生活環境

所以才會看了那麼久的房子...

如今一切都如願、在熟悉的環境有了新房...覺得整個世界都美好了起來....崇拜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9:08

其實 ...中古屋好...

可以享有寬敞的陽台...現在新屋多數無陽台, 有就很貴...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4 10:14 回覆:

瑩雪果然內行,舊房子的確每個房間都有陽台,也都有超級無敵的視野

同樣的條件,新房是要貴上好幾倍呢...得意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9:03
將是忙碌 充實 幸福 的一個暑假 祝福全家和樂融融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4 10:10 回覆:

謝謝愛唱姐的祝福 崇拜

有時候過得"忙碌"些,也是讓自己覺得"幸福"的一種好方法呢 得意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1:46

真可貴的這三個好孩子!

祝福茉子伊、三個寶貝、以及您全家...親你一下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7-04 10:08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跟您一樣,天天享受兒孫滿堂的幸福....崇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