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女子媽媽經 22
2017/05/16 12:58:13瀏覽2125|回應21|推薦130

◎ 持續為健康所苦的老爺

這段期間,家中老爺仍然持續為了血壓不穩定及每天的睡眠品質不佳感到煩心。不僅如此,繼所謂的「耳鳴」之後,最近又多了一個我之前從沒聽過的毛病:「腦鳴」。

為了身上一大堆的毛病,老爺除了不斷嚐試各種醫療方式之外,最近也去試了「高壓氧治療」。而且對於「每天持續運動」這件事,更是異常的有恆心與毅力,雖然目前還沒有太過明顯的改善,只是相對於他的積極,我好像甚麼忙也幫不上,就連中醫師也說他的體質不適合進補,所以....唉....不知道該說甚麼....

 

◎幾乎天天睡眠不足的老大

家裡有睡眠問題的,不只有老爺,還有老大。老爺的問題是「睡不好」,而老大的問題則是「睡不飽」。

老大睡不飽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動作慢」。吃飯慢、洗澡慢、寫功課慢、讀書慢....一連串動作慢的結果,就是每天都非得要超過凌晨十二點、甚至要一兩點才能上床睡覺。勸她功課沒寫完、考試考不好沒關係,還是要睡眠充足身體才會健康,可是因為她擔心又被罰寫,所以總還是撐到完成所有功課才肯上床。

日復一日的睡眠不足,小孩身體怎麼受得了?所以結果就是,等到撐不下去的那一天,隔天就會頭痛起不了床,必須請假在家睡覺補眠。當初就是怕會這樣,所以已經毫不考慮高中而選擇高職就讀了,結果怎麼還是這樣....唉....

 

◎戀愛中的老二

感謝老二在一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就一五一十地讓我這個老媽知道,讓我接到他導師打電話來的時候,不致於處在狀況外。

原本以為這對小情人應該只是低調談場小戀愛,昨天又聽到同校的老三提起,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是校園裡公開的「班對」了。詫異

照導師的說法,這對兩小無猜有點像是常在電視電影裡看到所謂的「金童玉女」,也就是品行優良、成績名列前茅而且郎才女貌(要命,這樣說自己的兒子好嗎?天啊),雖然目前沒有影響到功課,但兩人在校園裡這樣高調放閃好嗎?還是現在的小朋友談起戀愛都這樣?唉.... 又一個我目前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狀況...

 

◎獲獎的老三

前陣子老三參賽的「中小學科展」傳來榮獲第三名的好消息,辛苦過後得到的獎勵令他開心不已。在月初的時候,我也依照學校的傳統,父母可以親自到學校利用朝會的時候頒獎給自己的孩子,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了,但站在司令台上的我,還是跟第一次的時候一樣,有種無法言喻的開心。

最近老三還是經常因為過動與愛頂嘴(照他的說法是"解釋")老是被老師誤會或處罰,所幸他從來不因此感到生氣或委屈,總是能樂觀以對,甚至每次回家分享時都還能唱作俱佳地「還原現場」。

或許看著連最小的老么都已漸漸成熟懂事的關係吧,最近老會情不自禁的會想要再像他的小時候一樣,親親他的臉頰,感謝他雖然已經上了國中了,但卻從來沒有拒絕過我這個漸漸有了失落感的老媽....害羞

 

◎異常忙碌的最近

五月份本就是個令人忙碌的月份,要忙著為家裡一大堆床單被套更新換季、要忙著準備禮物幫兩位母親過母親節、要忙著報稅、要忙著開始為七月份的暑假,事先提早規畫預定各種適合的活動或旅遊,偏又遇到車子剛好要保養、驗車、保險... 

除此之外,今年更肩負社區大樓電梯更換控制系統、社區大廳全部翻新裝潢....等重大工程的重責大任,一者是關係到全體社區住戶的安全,一者是關係到整個社區的門面甚至房價,兩者皆是不容輕忽的大事。除了倍感壓力之外,似乎也必須將自己攝影與寫部落格的興趣,先都暫且放下一陣子,好全心全力將社區的「大事」都給圓滿順利完成以後再說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1027488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09:10

心情之起伏~本就時所不同

我們不是神,不能萬能

身兼多職、心有多事.....減法法則把不重要的暫時減去(就像你說的部落格與攝影)

但或許寫文PO照是心情抒發的出口,那麼就偶而來上一篇......

關關有事關關過~~~雨過之後會天晴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47 回覆:

目前的確就像simma所說的心有多事,而且都還是極難以消化的事

現在只能期望真能如simma所言,雨過就會天晴....謝謝simma的鼓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鳴
2017/05/18 08:50
看來有此問題者不少, 茉莉也是腦鳴嚴重, 原來聲音還小, 只有夜闌人靜時才聽得到, 今年變得很大聲, 連白天都聽得到, 好像也只能與之共處, 還好睡前用以前學瑜珈時老師教的呼吸法, 還可安然入睡~~就是吸氣時默數到四, 然後停止默數到七, 再慢慢吐氣默數到八, 試試看, 雖不能減少腦鳴, 但可安然入睡~~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59 回覆:

真是太好了,這方法聽起來簡單易學呢 崇拜

謝謝茉莉花香親身經歷的分享,也祝福茉莉花香身體健康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01:05

不知子伊家在那?可以去附近找看原始點治療法。http://cch-foundation.org/,可以先流覽它的網站。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43 回覆:

謝謝您所提供的網站,裡面的資訊內容好多喔,看來得要花不少時間才能慢慢深入了解

已將該訊息轉給家中老爺參考,再一次謝謝您的來訪與關心...崇拜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8:35
茉子伊真辛苦,沒關係,妳先去忙,不急,慢慢來,我會等妳。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9 10:31 回覆:

謝謝fllf的貼心與鼓勵...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2:27
妳家後花園記得去巡巡。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7 14:59 回覆:

去看過後花園了,再一次謝謝姥姥的關心...

這兩天心情低落,淚腺卻興奮異常,您讓我好感動呢....啜泣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9:59

真的好忙阿! XD

尤其是您家老爺的身體狀況,最是讓您擔心與頭疼吧!

如果連食補都不行,

可能就只能從平日的生活作息與健康飲食方面去做改善了!

補充薑黃是我們家老爸用來保養身體健康的方法!

茉姐如果真的沒法子了! 或許可以考慮試試看!

而薑黃的療效,上網辜狗一下就能知曉,它真的是個好東西喔!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7 14:51 回覆:

哈...還真被泉說中了。"薑黃"也是我家老爺每天必吃的"保養品"

唉...他想要積極改善身體健康的態度,已經讓他幾乎聽得到的"好東西"全都下肚了

可是....唉....除了唉....我真的不知道該再說些甚麼了....烏雲飄過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8:50

原來就是5月份的關係

讓茉子一一點開~我也驚覺果然真如你所說

先去忙吧!!好朋友會等妳…(自我邀功一下,我可等過妳有幾回了~~~嘻)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7 14:46 回覆:

哈哈...不瞞Simma,這幾天的確是又出現過想要"關門大吉"的念頭 尷尬

我想除了日子的忙碌之外,手邊還有許多對自己來說是負荷過重的"大事" ,也是原因之一

當然,更年期症候群的作祟好像也是不無可能....

總之,謝謝simma的回應,由於妳的回應,好像真的讓我不好意思就這樣就此打烊了呢 大笑

唉....不知道說甚麼好...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22:48

你家老爺的症狀和我極為相似,是屬於 自律神經失調。我的經驗

睡眠很重要,藉助安眠藥也無妨。戒咖啡、茶、香煙等提神之物,持續「規律」的運動很重要,運動只要輕度就可以了但要每天規律。睡眠和運動都是放鬆副交感神經。

精神科醫生給的抗焦慮藥吃了有點用,人會比較舒服,(我曾吃過,目前沒吃)。吃維生素B12或B群。

我的耳鳴時有時無,早上剛清醒時就決定當天有沒有耳鳴,不過白天若是精神疲累,到晚上會有耳鳴。累的時候耳鳴很大聲,就是腦鳴,整個頭嗡嗡嗡的。

我覺得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耳鳴完全無法控制,所以我目前就和耳鳴共處,時有耳鳴、時無耳鳴,無耳鳴那天好像腦子的晴天。

不用擔心不穩的血壓,只要生活作息規律,血壓就會平穩的。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7 14:39 回覆:

真的很感謝寧靜姐,每次都很有耐心地與我分享醫學上的知識與您自己的親身經驗

目前我家老爺也正如寧靜姐所說,不但戒了咖啡與最愛的茶飲,真的受不了的時候也會借助鎮靜劑、B群、B12...也從沒少過

我想他目前最大的問題,可能就是在於無法像寧靜姊這樣,有想要與"耳鳴共處"的心態,而是一直不斷地想要去"積極治療",但一旦效果不佳時,反而又讓自己的壓力更大了...

只是旁人很難勸說,因為很容易掉入沒有同理心,造成好像只會說風涼話的誤會...

有時候,自己也會因此覺得壓力很大...

或許有時候忍不住會在這裡抒發心裡的想法,只不過是需要發洩自己的無能為力、好減低自己的壓力罷了吧..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8:38

我喜歡聽這些流水帳~

同樣身為老師,ˊ真替老大的睡不飽

報以無限的同情

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同,老師不該假''公平''之名,

要求孩子們繳交一模一樣的作業

真是該檢討,我是說老師該檢討!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7 14:19 回覆:

謝謝奇異果老師溫暖的回應 崇拜

女兒的這個問題,是存在已久的問題了,國小的時候就曾經心疼去跟老師溝通過

但老師的建議,就是要我們學習去適應"環境"(也就是老師的要求)

還說,如果從小就不去訓練孩子"學習"適應學校的要求,以後上了國中、高中、甚至出了社會,只會有更嚴格的要求,到時候對小孩來說只會更難適應...

當下我無力反駁,更不敢直接跟老師表明我們不在意成績或分數,因為很怕因為這樣,小朋友會成為在課業上被刻意忽略的孩子

為此,也曾考慮轉學到所謂體制外的學校,但幾經了解之後,真的還是無法做出"勇敢"出走體制內的決定

如今女兒已經上了高職,要讀的科目很多,每科也都有分別的老師與作業

所以這個問題,就更難解決了

因此,在大部分的日子裡,對女兒每天賴床這件事,已經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只是偶爾還是會難過、會心疼、也會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沮喪、悲傷...

所以需要有個出口可以讓我宣洩一下...

再一次謝謝奇異果老師的關心,我知道現在的老師也並不容易...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5:49
在跟偶報告流水帳咩?
茉子伊(nelly0916) 於 2017-05-17 13:50 回覆:

唉...阿偶不過就是個中年的歐巴桑

除了流水帳之外,阿請問偶還能有甚麼可以報告的 我好可憐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