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裁判憲法審查-恭喜法綠人
2017/03/21 17:08:39瀏覽301|回應0|推薦2
先不要說我寫錯字,我並不夠覺醒。這是有所本的,比如說台權會拼死抗議這件事:”20位法學者連署挺徐世榮 嗆「司法恐怖主義」”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724/230086/),可是同一個台權會又以經費不夠為由拒絕對此事:”好大官威 高市長官邸前戴口罩竟被逮”(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104/982249/)發出譴責,畢竟那是陳菊的地盤。

這個先不去管它,反正這種雙重標準在台灣又不是第一天發生,事實上是天天發生,哪天法綠人沒有雙重標準時,那真的會是頭條新聞。

這個「裁判憲法審查」據稱是依據國外的制度抄進來的,其中最重要的有兩點,分別是「不受理釋憲案可不附理由」,與「可就個案進行自行裁判」。

這個大法官擴權的案子過了的話,國民黨第一個陣亡,因為黨產案不會有釋憲的機會。畢竟不受理釋憲案可不附理由,只要陳師孟下令要掃除舊黨國餘孽,新黨國餘....不不不,公正的新大法官們就能正確地不受理。不過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一個簡單的血液基金會,被一個烏龍報導扯上是黨產後,就沒人要捐血了,說捐了血就是給國民黨賺黨產。以台灣人如此天才的腦補能力,國民黨你還是自我了斷吧(當然,看能不能借助喬的力量去當民進黨的狗,或許還有一線生機,不過那不是本文重點)。

第二個是要替廢死聯盟與同婚聯盟賀喜。多年來他們知道要修刑法與民法有諸多困難,因此廢死聯盟在法院上下了很多功夫,讓一堆法官在明明違反聯合國兩公約的情況下,在很大的程度上實質廢除死刑。當然還是有漏網之魚,比如說鄭捷案,所以還不算真的實質廢除死刑。也因此他們確定最終只要掌握大法官就行了:很強勢的許玉秀前大法官都已經很強勢地「提醒」顏大和,「宣稱大部分司改委員都是他們選出,司法院也已經暗中向其靠攏。」

所以死刑根本已經確定違憲,幾個法綠人就能凌駕立法院,不得不說廢死聯盟的法綠人真的很會玩法律。民意?在法綠面前,民意屁都不是。

因為有廢死在前面開路,現在民法第四篇與第五篇大概80%以上都違憲,因為裡面關於婚姻與夫妻是一男一女的部份通通會被判違憲,不是只修民法972條就沒事了。突然間發現宗教團體都白忙了一場,你們不是法綠人,雖然裡面綠的很多。反正宗教是與人為善,早點適應這個現況比較合理。不然接下來小心被查水錶,雖然綠的宗教團體大概不會有事。喔,那些已經得罪綠營支持者的宗教團體就不用懷疑水錶準不準了,你們是一定會被查的,所以早點向同婚團體交心,說不定會有些幫助。

最後再次恭喜法綠人,你們終於真正掌握了所有權力了,接下來就再推個保防法或什麼反間諜法,甚至推個血統法都不會有問題了,反正大法官們「不受理釋憲案可不附理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9791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