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造價962台幣的蝦子新家
2019/01/02 17:50:55瀏覽824|回應0|推薦2



  這幾天忍痛買了包日本黑土(800公克的土要195台幣,痛啊!),優點是免洗可以直接丟進蝦缸,花了三天時間分批投入,水並沒有弄的很髒(真乾淨的土),很快就清徹了。


  蝦子本體連十塊錢都不值,但養久了是有感情的,他們是第一代的透明黑殼蝦跟某天無聊在水族館逛著逛著就買回家的不知道叫啥名的紅色蝦子混種。


  現在總數剩下八隻左右,上個月有三隻意外死亡,兇手可能是躲在莫斯裡偷渡進來的灰色很多腳很會爬來爬去的奇怪小蟲。


  一口氣除掉十幾隻後,目前每天可以在蝦缸裡找到一隻出來逛大街的(用夾子抓出來,死刑!),但沒有再發生蝦子命案,暫時就不多做處理。


  冬天,自己住在會漏水的破房子裡,蓋一條不怎麼溫暖的破棉被(寒流時要把外套蓋在棉被上增加保暖性,不然會冷死),真羨慕蝦子有人幫他們照料家庭環境,又會給飯吃(笑)。


  但蝦子或許是希望自由,在更廣大的環境中生活?


  等我有天快死了,就找個天然好環境,放他們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2289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