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來應該會懷念五十元還能吃飽的日子
2018/10/25 09:02:32瀏覽917|回應0|推薦5

今天天還沒亮就散步到桃園人最喜歡排隊的店吃包子

3肉3菜,每顆8元=48台幣

皮薄餡多,每天現做現賣,如果外帶通常要排隊,內用就點完餐進去坐著看電視,包子好了自然會送上桌。

好幾年前有段時間幾乎天天去吃,吃久了點鹹豆漿還有VIP優待,整碗裝的滿滿的端上來,後來作息改了,幾百年才去一次,鹹豆漿只剩7.5分滿,就越來越懶得去吃了(笑)。

從晚上賣到凌晨的35元豬腳飯,

這是我家附近的一家小店,店裡通常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獨自顧店,營業時間是晚餐到凌晨不知道幾多點,料理風味普普,特色只有便宜跟要自己端飯而已。

五十元內用炒麵、白飯、甜湯吃到飽的自助餐,

這家自助餐開了不少分店,還上過新聞(不是好事,但也不是什麼嚴重的壞事),店內很明確的寫了「低消50元」。

以CP值來說,這家店算很好了,技術性的夾四樣看起來不值錢的菜,價錢就一律五十,老闆有時候還會說:「你菜可以再多一點,一樣五十」。

可是這家店我不常去,因為每次去就忍不住狂吃炒麵,當不用錢的吃,潮爽的,要是太常去,肯定會吃到短命(麵類鈉含量很高,店裡還供應免費甜湯,每天這樣吃不中風或痛風才怪)。

有肉有菜五十元招牌便當,

池上或豐米系列的店家大部份人都很熟,就不用介紹了。

有些店家是忍不住漲了五元或十元,能守住五十元價位的剩沒幾家,感覺遺憾,日常生活較常吃的就是這種便當,白豬肉也會請店員不要沾醬油膏,但對方答應後,通常一順手......還是沾上去了,感覺同樣遺憾,科科。

有時忍不住會點小雞腿飯,同樣只要五十元,

有時候菜色會有些悲慘。

48元柳屋素食,

這家店很久以前介紹過了,從店門的柳樹還沒被移走前就去吃過。

菜色非常多樣,而且料理的相當美味,這是很多桃園人都誇過的,不信你去路上捉幾個長的像吃菜的人問就知。

計費方式是秤重,像照片裡的菜色是我多次失敗後研究出來的結果,這樣裝一盤秤重後價格只要38元,再加一碗飯就是48元,要技術性的達到這水平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有時太貪心或沒估好重量,價錢就衝到60~70元左右。

花60~70吃一盤菜,沒有半點肉肉,會很傷心。

往好處想就是,偶爾吃吃素食,應該會長命點,至少可以跟中風拉開一些些距離。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1858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