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的打電動跟現代的打電動
2018/03/14 04:24:11瀏覽1183|回應0|推薦3

小時候打電動是同學或鄰居家的小孩一起在客廳圍著電視機玩。

到現在還記得在南部外婆家過暑假的時候,跟幾個小孩站在別人家門口看裡面的人玩超級瑪莉,當時的心情是有些生氣。

因為屋裡的人只顧自己玩的開心,屋外小朋友的心情就沒有顧慮到,都不會出來說「呵呵呵,大家一起玩」。

那時代,就算有人在田裡烤蕃薯,也會分路過的小孩吃,卻沒想到鄉下有這麼無良的人家,有GAME就沒人情了。

真是不勝唏噓。

暑假結束後回到家裡,馬上就要了一台任天堂來玩個夠,

可能因為在外婆家心靈有陰影的關係,那時候有GAME我一定會分別人玩,鄰居的小孩也好,學校的同學也好,來來來,想玩就來我家玩。

除了打電動以外,也打球,或也到別人家串門子,看卡通錄影帶之類的(現代叫動畫,好像沒有人用「卡通影片」這類的字眼了)。

回想起來是挺光明正向的人生,就到處吃喝玩樂,大家開開心心的,童年或青少年時期就這樣過去了。

在很久很久以後的現代,接到國中同學打來的電話問:「你有沒有在玩PS4的魔物獵人?」

「有啊,安怎?」

「趕快上線啊,一起玩。」

PS4連接網路後,繳了該死的月費,再把附送的耳麥插到遊戲手把裡,這樣邊打電動邊閒聊的感覺,好像又回到了當年,不同的是,以前打電動是大人偶爾會跑過來碎碎唸:「不要玩那麼久」。

現在是從耳麥那邊會聽到同學的小女兒在那邊嚕着要爸爸講睡前故事。

以前沒想過會有這樣一天,雖然本來就理所當然的事,可是從悠長的時空裡活到現在,還是有一種欠缺真實感的恍然(打電動的國中生一下子就變大叔了?)。

再這樣下去,或許有天會從耳麥那邊聽到孫女要爺爺講睡前故事。

這是很好的事,但希望不要太早到來,實在不想老的這麼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1106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