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的成績單
2017/10/21 07:42:38瀏覽1255|回應1|推薦6

400*30=12000NT(28天)

之前去銀行領錢,總覺得有點丟臉,幾千塊也要跑去特別的櫃檯領,站在這裡的人都是幾十萬幾十萬在進進出出匯兌。

如果這是個勵志的故事,大概要寫:「那時候我就在想,總有一天我要每個月站在這裡,幾百萬幾百萬的領。」

雖然確實有這樣短暫而通俗的想過,可是每次領錢心裡最認真想的是「等一下要去吃什麼?」

我的慾望很原始,就是吃而已,其它什麼都可以不要,人不吃東西會死掉,太早死掉,就沒有機會成為我想成為的那個可以被後世稱為神乎其技的男人(笑)。

生物活著的本初是為了不斷完善自我,就好像某個地方的猴子,原本是一伴的,後來環境變遷,一條大河分隔了猴群,住在好環境的猴子品格善良有愛心,會幫助照顧同類;住在貧乏環境的猴子,品格兇殘毫無人性(猴性?),能搶的都要搶,能獨佔的都要獨佔,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活下來。

如果當一隻好猴子可以跟大家一起快樂生活,每隻猴子都願意這樣,誰不喜歡快樂呢?如果不當一隻壞猴子,自己就會死掉,每隻猴子都會變壞,因為沒有猴願意死。

但世界的本貌並不是如此,如果當一隻猴子是命,住在好環境或壞環境是運,幾百年之後,必定會出現一隻不好也不壞的猴子,堅持著,走出自己的路。

如果有這麼一隻猴子,我想牠會蓋一座巨大的木橋,把分隔猴群的橋連接起來,這樣世界再也沒有幸與不幸之分。可是當好猴子看見那麼多壞猴子要來分自己的居住地跟食物,就變的自私起來,牠們進化了,先是做弓箭,再過幾個世紀就變M16步槍,在橋上展開一場長達千年的領土保衛戰。

全身肌肉的壞猴子自然也只好跟著進化,牠們跟大象買了一台洗衣機,看似與戰爭毫無關係,但這是一場滅族之戰,輸了就會全家死光光,所以壞猴子很用心在洗衣機的離心裝置上做研究。

鏡頭轉到一座森林裡的別墅,原本造橋的那隻猴子就住在那裡面過著舒服日子,但牠很傷心也很羞愧,牠本來很驕傲的認為應該造一座猴貝爾獎來表彰自己為猴族統一所做的貢獻,卻沒想到引來的是一場千年戰爭,所以在活了一千又零二十六年後,被稱為萬年難得一見的造橋天才猴子,把頭埋在馬桶裡自殺了。

天才猴子死後的三百年,橋的兩端戰爭不斷,中間也有過短暫的停火協議,甚至發生兩國猴王子與猴公主相戀最後殉情的可憐愛情故事,也有抗猴名將在前線被國王召回賜死的慘事。

最令猴群感到深刻沉痛的是他們永遠都忘不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先是一道激裂的光,從橋的中央向四面八方擴散,之後是轟然的巨響,站在遠方的猴子在天空看見覃狀雲,有些迷信一點的猴子說:「在雲中看見了死神的臉」。

壞猴子們試射核武,但飛的不夠遠,在橋的中央爆炸,最終不幸的是他們永世的未來。

橋毀了,河兩端的猴子再也不必打仗,聰明的猴子也死光了,再也沒有文明,剩下的都是一些平凡的猴子過著平凡生活,但他們的毛都被燒光,尾巴也斷掉了,有的猴子因為核污染的關係痛苦不堪死掉,也有些影響比較輕微的變成遺傳性禿頭,世世代代都有這毛病。

這些猴子在漫長的歲月中進化成為人,而在人群中終要再出現千萬年難得一遇的天才,是好是壞就很難說了。

所以呢,重點是什麼?沒有。

不要問猴子做了什麼,要問你自己,想當一隻什麼樣的猴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08833049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11:23

包研院回來UDN了啊!

不想當猴子, 也不想當人, 只想當一隻狗.

包研院(nbc001) 於 2017-10-22 19:20 回覆:
我以為這裡都荒廢不會有人來了,再遇見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