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風詩集兩本《詩語•佛心》《花之隨想》已出版
2011/02/23 11:14:12瀏覽1360|回應2|推薦75

 

楊風的佛詩集《詩語•佛心》已出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llen33/post/1321933719

楊風的花草詩集《花之隨想》已出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llen33/post/1321933825

 

花之隨想 出版 相關資料:

出版:台北 唐山出版社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B1)

唐山出版社:
   電話:(02)2363-3070
   傳真:(02)2363-9735
   電子郵件信箱:tonsan@ms37.hinet.net
   網頁 :http://blog.yam.com.tsbooks/
   劃撥帳號:05878385
                     戶名:唐山出版社

《花之隨想》定價:460元

《佛詩‧佛心》定價:320元

 

《詩語•佛心》楊風自序(摘錄)

兩年前,素昧平生、就讀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的蔡富澧先生,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要我寄幾首我寫的禪詩給他,好做為他的碩士論文的討論材料。去年夏天,富澧兄在游祥洲教授的指導下,終於通過論文口試,拿到了學位。他的論文題目是:《台灣現代詩中的禪境探究-以四位詩人的作品為例》,裡面討論了前輩詩人周夢蝶先生、景文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劉易齋教授、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先生,以及筆者等四人所寫的禪詩。他在評析我的禪詩章節裡,這樣說:「但至今尚未有完整的結集出版,這是作為一位現代禪詩創作者…比較令人惋惜之處,也使現代禪詩研究者無法公開取得所需素材,為研究增添些許困難。」…富澧兄這一番話寫得極為肯切,卻沒有勾起我出版佛詩集的念頭。


今年初,富澧兄作東,在一家素食餐館用餐,在座除了筆者和他的指導教授游祥洲教授夫婦之外,還有劉易齋教授、黃誌群先生,以及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女士。閒聊中,富澧兄再度催促我出版佛詩集,我開始有點動心。

從去年開始,我就計劃出版《花之隨想》,那是一本吟詠台灣花草的詩集。農曆年後,正緊鑼密鼓準備著,才認真想著富澧兄的建議,終於下定主意:就把這些佛詩,以「詩語•佛心」為名,和《花之隨想》一起出版吧!詩國曲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vy218348&aid=4914611

 回應文章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與詩對話
2011/02/26 21:54
楊教授專研佛學義理
也是著名的詩人
看到這出版之介紹
詩與禪對話
是作者多年在佛學與禪之研究與體驗
更屬不易
感謝霜霜分享與介紹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3-03 05:47 回覆:
說的是,說得是。
佛師禪詩是高難度創作
沒有高深的佛理知識,寫不出好作品
一般詩人都會避免觸碰這只主題
楊風教授是海峽兩岸倍受尊崇的佛學大師
他的佛詩集,更顯珍貴

我對佛學探取太少
佛詩我至今也只寫一首而已。

喜歡楊教授的詩集,霜霜要在此再大力推薦第一本詩集《白櫻樹下》,如果喜歡楊風的詩千萬不能忽略這本。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11/02/25 17:56
祝福你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2-26 09:1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