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港的男人/武松再世的捕蜂達人
2011/02/02 11:04:06瀏覽1056|回應3|推薦66

〈我的舅舅〉

我的舅舅住在苗栗鄉下,很黑,很壯,酒量很好,非常好。

他是「捕蜂達人」接受多次平面媒體採訪,以及TV專訪,驕傲成績掛滿屋簷下。他抓的不是一般蜜蜂,是異常兇猛會致命的虎頭蜂。舅舅自釀虎頭蜂酒,奇貨可居,價格很高,每年還沒製作就被早早預約光光。

我們家姐妹的皮膚維持白晰秘訣,就是舅舅長年提供的虎頭蜂蛹,生吞!

別誤會,我家姐妹並不美,「白晰」算是上帝彌補我們不美的安慰獎。只是比鄰居姊妹白而已,不是與外人比!很多女人不敢吃蜂蛹,其實蜂蛹裡面含有很高膠原蛋白,是美容聖品。如果,加些腰果熱炒更是棒得不得了的山產名菜。

我愛舅舅,更愛趴著他聽他的傳奇故事,舅舅身上滿滿傷疤寫著大大「英勇」兩字。我也喜歡和舅舅一起喝酒,酒後的舅舅捕蜂秘訣都被我挖光光,偷偷寫在手札上,改天就是小說的精彩素材。

每每說到舅舅,我就會不由自主感覺驕傲,從小學看過《水滸傳》以後,我把他當作「武松」的投影。哎呀,他哪只是投影而已,簡直就是武松再世。

舅舅光著腳ㄚ,大聲說話,大口喝酒,雄赳赳,氣昂昂的是鄉下獨領風騷的風雲人物,議事領袖。家裡到了晚上總是高朋滿座,一堆人巴結著討好他。我當然知道,那些人巴結都是因為舅舅的虎頭蜂酒。我們那兒鄉下的夫妻很少吵架、鬧離婚、家變或公開搞外遇,應該是歸功於舅舅的神奇虎頭蜂酒。全村最哀怨的人大概只有我舅媽。

啊,還問我為什麼?因為酒都拿去賣錢錢,舅舅沒補藥酒喝呀!

男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我和舅舅說,虎頭蜂不夠泡酒,偷偷拿大黑蜂泡酒賣給他們,他們也會覺得有神奇效果。舅舅猛點頭,說:「嗯,男人會自我催化。」

 

(昨夜微霜,2011-01-28)

刊登於聯合報 家庭版,2011-01-28 
http://udn.com/NEWS/LIFE/X1/6117647.shtml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vy218348&aid=4850091

 回應文章

金樽對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就
2011/04/08 00:10
我也愛舅舅!我能不能去舅舅家!喝虎頭蜂酒阿。
拾孤燃枯煙雨悠
煮酒蒸雲化輕舟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4-08 08:59 回覆:
呵.呵...改天請你喝吧,私藏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guy
2011/02/14 13:57
很多好酒量的人﹐都比較豪爽﹐ 您家武松舅舅就是一個好例子。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2-15 13:33 回覆:
酒別過量的話,能助興!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白
2011/02/11 20:37

人家說 一白 換三黑 你有一個好舅舅真好

祝福新年 快樂平安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2-14 14:05 回覆:
是呀,白是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