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間紅樓,暗香歸晚 ── 悅讀旅人的愛情詩
2010/11/03 20:54:10瀏覽1098|回應3|推薦97

〈蝶戀花〉‧紅樓歸晚             ‧昨夜微霜

路遙馬頹深院閉。
獨上紅樓,思月歸無計。
欲棹星河豪放洗,不知天上泉仙幾。

化作清風乘雲霽。
一路逍遙,飛入蓬萊地。
天上人間無秀異,神仙沐侶蟬聲戲。

    旅人在網路空間架設一座詩房,網站名稱「紅樓歸晚」,筆者與詩人結緣,則於他幫楊風詩集《白櫻樹下》寫的一篇序。據旅人說「紅樓歸晚」網名起因史達祖的雙雙燕「紅樓歸晚 ,看足柳昏花暝」詩句。然而紅樓歸晚卻總讓我聯想到,趙崇祚編著的詞中寶典《花間集》,其實細賞旅人詩網站內的作品,的確不辜負「紅樓歸晚」這浪漫網名,網站內雖是全方位書寫,但仍以吟詠兒女之情,纏綿之句為大宗。

有人說:「詩人,是人類靈魂樹上最敏感的樹枝;情詩,就是灑在敏感樹枝間的露珠和月光。」愛情,是很多詩人寫作的重要主題,多少騷人墨客爭相歌詠。有些詩人甚至以專寫情詩為特色,情詩也是名家被後人記住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智利著名詩人,贏得諾貝爾桂冠的聶魯達就是最佳例證。本文介紹的愛情詩,主要是從旅人詩網站「紅樓歸晚」中挑選出來,不敢說是詩人最佳詩作,但它們確是筆者讀後最喜歡也最有感覺的詩。旅人擅寫璀璨情詩,舉凡情詩的基本元素追求、等待、焦慮、思念、纏綿、黏膩,激情、狂熱、親密、委身、離別、回憶,揣想、輪迴......,皆有入詩。而且,旅人浪漫抒情詩,都有很強烈唯美氣息。詳細內文請點閱:  http://mypaper.pchome.com.tw/aaiirr55/post/132158655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vy218348&aid=4563580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2/13 04:22
好豐富的聯結,細賞再三,感謝分享!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2-14 13:59 回覆:
謝謝鼓勵!您的作品更是讓人喜讀,會常去拜訪。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看
2010/11/09 17:14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請問,要PO這篇的內文,是否從網路貼過來的,如果是,可以先改為純文字版編輯,存檔完,再用HTML版重貼,此時將圖片一一放入應該這樣是可以的。可以試試看。

這是我之前的經驗,之前我也有文部分資料取於網路,在word完稿後無法正常貼文,用這方法之後就可以了,與好友分享喔!

祈願 吉祥如意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2-14 14:04 回覆:
謝謝指導。UDN界面常讓我困擾.所以我很少在這發文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完全貼文
2010/11/03 20:57

非常抱歉,這兒不知怎的無法完全貼文,詳細內文請點閱

http://mypaper.pchome.com.tw/aaiirr55/post/132158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