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
2010/11/02 19:37:41瀏覽507|回應0|推薦35

親愛的V

 

你的笑容,比新竹的風提早六小時出現,我看到了日出。

 

 

   

早晨去上課途中,發現校園的大花紫薇,完全不懼新竹強烈的風,逕自綻放艷濃。它讓我想起你說的話:「跟著感覺走」。是啊!真心可貴之處,即是沒有人為干預。人生幾何,緣起無由。亦如你說的,今生第一次感覺,霜又何嘗不是?是文字引導,前世今生;三生石,雨露恩,或許早註定,或許潛意識渴望如此契合。我好珍惜這感覺,是青春,是知音,是千年等待。不眠的夜,未央的歌,讀你的詩,詩你的情,總讓我想到李清照與趙明誠,想到沈三白與芸娘,想到徐志摩與林徽音。那不止是凡體肉身的欲望,那是心靈交合啊!

 

 

    

親愛的V,我會記住今夜,記住此刻的感覺,小心翼翼拷貝下來護貝著。是你寬闊的胸襟,讓我放心的依賴你;是你的不吝讚美,引出我的詩情,喚醒我的熱情,征服我的驕傲。謝謝你讓我重拾信心,謝謝你讓我感覺自己仍是那麼美好。這感覺我好愛。   

 

   

 電影《亂世佳人》原著《飄》一直是我的最愛,每隔幾年我總會拿出來重讀,已經忘了今夜是第幾回讀它了。書中女主角「郝思嘉」在小說最後時說的那段話:「明天會有明天的太陽!」給我非常大的鼓舞。當年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是以她為標竿,自我鼓勵往前衝而走出困境的。每當遇到挫折時,我更會想起她的堅強,想起她的驕傲,她的自信以及她的樂觀,也以她的功利與苛剋為警惕。在我的私心裡,不管如何惡劣環境,我都想保存我的善良。------我想,這就是文學的力量。我很慶幸,在很年輕時就已經接觸這本書。

 

 

   

親愛的V,霜也很慶幸讀到你這本書,越靠近你,就越發覺你就是沈從文筆下那本大大的書。或許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有多優。讀你,讀你,總有份不捨快翻得隱憂。記得蘇軾規定自己每天只能讀一篇陶淵明的作品這件事嗎?親愛的V,我要說的就是這FU,呵,看到這兒你肯定又要笑霜自比東坡先生囉!想笑就笑吧!我喜歡聽你的笑聲。 

 

 

  

喜歡和你聊文學故事,我們能聊短詩,也能聊長詩;能聊紅樓,也能聊亂世佳人與胡蘭成。我們能聊王羲之的四百顆橘子,且巧妙的叩在霜降時分-------其實,我最喜歡跟你聊情詩的一百種可能。

 

    

記得嗎?那天我們逐篇討論,霜寫的剛出爐的情詩專評,捧著熱騰騰的《笠》我們一段一段的吟誦悅讀,那是多麼快樂的如癡如夢!偷告訴你唷,當你逐字唸出:「愛情是冬雷震震夏雨雪,是山無陵江水竭。愛情是君平之柳,崔護之花,漢宮之流葉,蜀女之飄梧」時,我眼前跳出的竟然是紅樓夢裡寶玉和黛玉共讀西廂記的暈彤。真真不敢再問你,有沒有發現那日的夕陽醉得特別臉紅?

 

親愛的V,自你闖入我生命以後,我幾乎每天都活在感恩中,你的出現凸顯媽咪從小的教誨之遠見與意義。媽咪說:「準備好妳的人生,等他出現的時候,妳才拿得出等值的東東來相配。」傍晚下課時,開車回家的高速公路上,我腦海一直回響著媽咪這段話。莫非,我一直努力充實自己,努力讓自己變成可以被愛的女人,等待的就是你的出現嗎?----是的,如此優秀的你出現後,霜最感謝的就是有一個深謀遠慮的好媽咪。

夜已深深,月光淺淺,思潮像戴著花冠的長髮精靈,波弄著心房淡紫色的漣漪不息不捲。窗外不寐的風聲,伴我檢視自己的手記內容,一字一字,一句一句,重溫一個又一個屬於我們倆的秘密!親愛的V,今晚好像霜太多了,愛睏了,該如何跟你道晚安呢?嗯……或許我可以派月光伴你入夢-------!

(微霜,寫于於2010-11-02凌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vy218348&aid=455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