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歌:從我活出你的自己
2011/03/11 20:49:29瀏覽1882|回應3|推薦17
從我活出你的自己



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
但願你的榮耀火焰,今從裡面就露襭。
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
作你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你來推動。


所有肢體每個時刻,約束、等候你發言,
準備為你前來負軛,或是不用放一邊。
約束,沒有不安追求,沒有緊張與受壓,
沒有因受對付怨尤,沒有因懊悔倒下。


乃是柔軟、安靜、安息,脫離傾向與成見,
讓你能彀自由定意,當你對我有指點。
從我活出你的自己,耶穌你是我生命;
對於我的所有問題,求你以你為答應。



作者: 哈弗格爾(F. R. Havergal,1836~1879)

這首詩歌能讓我警醒:我滿頭大汗地為神做了一些討祂喜悅的事,但是
工作不但吃力不討好,屢遭挫敗、還被人怨、被人嫌。這時我往往會認為是撒旦在作怪,而神沒有保守孩子的作工,最後心冷意灰,失去動力。我卻忽略了:這些事工真的是神要我做的嗎?還是我認為應該要做的?

不由得想到舊約以賽亞書裡希西家王的例子:他在神眼中是位好王,是個很虔誠的王。神很愛他的,甚至為了他使日影後退十個台階!可是希西家王因為蒙神喜悅而開始自義,居然使猶大王國敗亡在他的手中!

看了希西家王悲慘的結局,深深感到有時工作,若在靈裡深處有灰心、冷漠、死熄的感覺,該馬上停止手邊的工作,甚至做到一半被耶穌解雇都沒有關係。

安靜下來向神禱告,
和神在靈裡的交通保持暢通,讓我身體的殿宇完全潔淨,讓我這器皿完全透亮,全部出於自已的意念徹底去除,只讓祂的榮耀火焰照耀出來。即使我失敗了、被對付了,也未曾懊悔、怨尤,只要主的意志能自由彰顯出來,我這器皿用不用也無妨!這個學習,對得失心重的屬人生命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但是在生命變化之後,能夠預嚐新天新地裡屬天的滋味,是那麼甘甜沁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4970721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
2011/03/12 10:06
看樓下回應﹐談到解僱﹐其實未必是作的好不好的問題﹐而是連僕人生命和才幹恩賜都是主人的﹐主人要怎麼用﹐何時用﹐是祂的主權。
被主人放在一旁不用﹐也是很自在的。就像戰士解甲歸田﹐另有不同生活形態。但﹐過程中要適應就是了。
喜歡這首詩歌的話﹕所有問題﹐以主自己來回答。但﹐有時主未必馬上回答﹐或是有所回答﹐於是等候是必要的﹐分辨也是必要的。
把生命詮釋的非常深入的一首詩歌。非常得安慰和激勵。
NAPA(nanoclub) 於 2011-03-12 22:00 回覆:
謝謝貞吟在客旅之中,還給俺這 UDN 部落格裡小攤位一些回應,真是莫大的鼓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耶穌解雇
2011/03/12 07:17

我不知道甚麼是被耶穌解雇的具體感覺  但是 做了不是老板(耶穌)要的  這種解雇我就懂了! 沒認識主前 我是積極進取的年輕人 外帶有得失心  中年後認識主 祂成為我唯一的老闆 當然 認識祂也是我退隱山林之時 所以 我真是享受不做自己的快樂 坦白說 做自己的掌控者是很辛苦的  但是 在現實主義之下  做自己的主人 這是再自然也不過了  對吧?

感謝主 我是很懶的人 也是很識貨的人 自認更是會挑選益友的人 這下子看到聖經的話 聽說這也是做僕人一定要知道的一節重要經文: 無論做甚麼? 都要從心裡做  像是給主做的 不是給人做的.............. 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耶穌!

因此 我最常的禱告內容就是: 主啊! 求祢拿走我的自由意識  在祢面前 我只走在祢祝福的旨意上  若主不叫我動 我就原地不動 全部聽憑主意  主也要負責我的結果 萬一 我錯懂主的心意  落入懶惰僕人的嫌疑 主要"大聲"提醒我  因為我的聽力減退了! 

哈哈哈 世人都要做自己 我好幸福不用做自己 然後  後果還有神來承擔 這是多麼豐盛的生命啊! 讚!

貞吟很久沒看到了 希望她能看到你這篇 請老教授去扣貞吟阿姐的門!  好嗎?

NAPA(nanoclub) 於 2011-03-12 22:21 回覆:
忘了問一件事:企劃書寫得怎樣了?
NAPA(nanoclub) 於 2011-03-13 13:37 回覆:
被耶穌解雇並不是件愉快的事,那表示妳原先所擁有的恩賜可能要被拿回,而人被放在一旁不用。抱歉,我比妳懶十倍,敲貞吟姊妹的門,要一起配搭去敲,不可給老夫負重軛。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3/11 23:58
我想基督徒在唱詩歌中得能到很多精神的慰藉和壓力的釋放吧....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NAPA(nanoclub) 於 2011-03-12 21:54 回覆:
春眠,經由詩歌的幫助,我們的靈的確可以與神更親近,更享受祂帶來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