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碎的一天
2010/04/13 19:46:09瀏覽690|回應1|推薦3
中午計畫和資源教室的同學們午餐,有好一陣子沒有見到他們了。

小佳是其中一位,去年才從北一女畢業,來到系上就讀,全身上上下下洋溢著青春年華的動態氣息。

我在上學期末才見到她,她不但有嚴重聽損,還有心臟方面的宿疾,可是個性居然是那樣的活潑開朗,和人談天的話裡句句充滿陽光,絲毫感受不出來她有健康上的問題。

她曾說要來找我,請教我的求學的經驗。我職業性不加思索,反射式的回應說好,歡迎妳來。這位活耀的小學妹,求學超認真的,但外務應該不少,這學期過去了快一半,都沒見她來。另一方面,我也忙得不可開交,心想著以後見面機會還很多,那時找時間再聊聊吧。

這次總算有機會聊聊啦,中午的聚餐,按慣例可要好好問她近況如何,有沒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等等,給她加加油打氣。

今天一切是那樣平常,除了天氣稍微有點冷,這些日例行事就像地球繞太陽般準時進行。

走到了資源教室,咦?不是講好時間了嗎,人都不在,怎麼回事呢?

約一刻鐘,一位輔導老師來了,向我招招手,然後神情激動的把我拉出輔導室,轉到諮商中心去談話。

怎麼啦? 我問道
你們系上今早發生一件事,你知道嗎?
不知道耶。
小佳走了。

我呆了呆。

老師望著我說:就是學期末曾經和你說話的那位女生。
啊,走去那啊?
她今早急急忙忙上課,才進教室時就跌坐在地上,休息一陣子,然後走到座位坐上,不一會突然心臟衰竭昏過去。師生慌忙成一團,當下作 CPR 急救也回天乏術,救護車趕到後送到醫院,但剛剛我們接到通知說她已經離世。

我一時無法回應輔導老師的話,那樣年輕的花漾青春就這樣像流星般劃過天邊消逝。

我默默陪著輔導老師搭車趕到醫院;她媽媽一看到老師來,就緊抱著老師痛哭。

看著在病床上的她,口裡插滿著管,雖然幫浦運作使她呼吸著,卻已經沒有心跳。

此刻應該是我在資源教室向她說:嗨!好久不見啦,來看妳了,功課還好嗎的時候,可是這時的她,卻冷冰冰的躺在床上。

過不久,她母親哽咽的說不想在醫院拔管,希望送她回到家後再拔。

要回家了喔,心裡哀傷的對著她說。

望著她緊閉的雙眼,唉,今天的中午原本該是要和她有說有笑的,卻沒想到是這樣的天人永隔的場合。

她被抬到擔架上,然後由救護車急急載著她和她媽媽離去,輔導老師和駐校護士淚流滿頰彼此緊緊抱在一起。我望著那遠去、閃著紅光的救護車,喃喃地向她喊道:以後再也沒有考試,也不需要熬夜了!

在等待醫院開立她離院文件時,一位護士拿來一耳掛型的助聽器交給輔導老師保管。原來是在她急救時摘下來的,剛才忘了還給她媽媽。老師告訴我助聽器在鳴叫,不知該如何處理.....哦,原來是沒有關好;我就接過來,用手指柔柔細細地抹擦去沾在表面的汙漬,然後闔上開關。當我看到助聽器後面接著大大的調頻接收器,眼角酸酸的,淚水浸濕了眼珠。

她是一位多麼認真的女孩。

因為調頻器是在要開始上課時才套上助聽器的,那時,她坐在椅子上已經很不舒服,快要昏迷,卻還奮力的套上這調頻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3940071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
2010/04/15 11:03
所以﹐有些關懷的話語﹐要及時說出。因為明天是不是屬於我們還是未知。
希望她的家人節哀。白髮人送黑髮人﹐總是令人唏噓。
NAPA(nanoclub) 於 2010-04-15 18:18 回覆:
她突然的走,讓我很傷感:我是在用工作的態度來應付,卻沒有用心去好好的關懷她,很虧欠這位小學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