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連得的投資:五萬元與站前新光三越
2019/10/21 23:19:01瀏覽709|回應0|推薦9
今天有個新聞報導,有個人發現了他爸爸放在抽屜裏的5萬元紙鈔,藏了50年。他拿去銀行想換新鈔,卻只能換5萬元。記者估計如果他爸爸當時買台北火車站前的地,可買下一排地,應也包括新光三越百貨在內⋯


《馬太福音》也有個故事:


『諸天的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自己的奴僕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就往外國去了。』


⋯許多年之後主人回來了,詢問這三人運用銀子的情況。給五他連得的,賺了五他連得;給二他連得的,也賺了二他連得,都得到主人的稱許。惟獨那給一他連得的說: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他連得埋藏在地裏;請看,你仍有你所有的。』


『主人就回答他說,又惡又懶的奴僕,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從他奪過這他連得來,給那有十他連得的。』


『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盈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主人會如此火爆生氣是有道理的,畢竟五萬元和一幢新光三越百貨的價值真的有差!


我看了下我的口袋,主耶穌讓我現在二耳完全聽不見,等於所給的功效要打對折 (不然為何我搭捷運、火車可享近半價的優待?)即使是我領了一他連得,也等於只給我半個他連得,但這幾年我有認真去學習賺他連得;不知該不該要求主給我更多他連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3020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