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聲暉秋季科學營
2007/11/12 00:52:10瀏覽794|回應1|推薦10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桃園聲暉的聽損才藝學習營秋季班請到一位不是理工科系畢業的漂亮美眉來擔任物理老師。聽損的孩子們常自稱是「視覺動物」,「看」比「聽」更重要。哈哈,所以上課情況相當踴躍,有效的讓「勿理課」轉型成 popular course。



這位美眉老師以前在一家大醫院小兒科擔任過護理師,得過全院最佳績優獎。然後換跑道到聽力語言醫療方面,並且讀了在這領域方面的碩士學位。現在這行裡面已有些成就,相對來講,在公司的工作也頗為繁重,沒想到我竟然能夠邀到她,真是三生有幸。為了上課的教材的準備,她是全然的付出自己的時間,而且不計成本。不但製作了精美教材,還很費功夫的預備精彩的動畫、影片來說明物理現象。每次她給我預覽這些教材,我心裡總會感嘆她的這些心意,卻又希望她不要弄這麼豐富,怕承受不起這樣的人情。

 

有次和她的先生一塊兒吃飯聊天,他告訴我:為了準備教材,她晚上不許他先睡,不但要「動員」全家上網收集資料,在首次上課前一天,還因為緊張上了五次廁所,聽了之後心窩裡真是感到好溫暖。她,不僅是外貌美麗,而且那顆心真是美到極點。 最棒的是,她十分了解聽損的孩子由於聽損導致的語音障礙,所以除了上課之外,還有鼓勵教導他們發言提問。看著她耐心的一句又一句引導小朋友說話,真的好像是看到天使。以前的她,是白衣天使;現在的她,是愛心天使。雖然她很謙虛希望我不要「誇大其詞」這樣形容,但這是出自內心而有的感受。

 

現在這個課程告一段落了,看著她這樣的勞累付出,實在很過意不去,麻煩她太多太多了,心裡滿了感激。很謝謝她這樣的不辭辛勞,每周日放棄休假,從台北趕到中壢教這些孩子們,最後還將教學的所得全數捐給協會。最後一節課,孩子們拉著她一同拍照留念,嗯,誰對他們付出,他們是銘記在心裡頭的。回頭看看這群洋溢青春活力、淘皮搗蛋的孩子們,真是幸福,有那樣多的人一路陪著他們走過人生的路。世間有愛,像水充滿洋海一般,遍及全地。

【後記】這位美眉不希望曝光。但我想貼上此文告訴大家:世間有愛。因為這個社會缺乏愛的關懷,有點病了,人們常常失去生存的意念和勇氣,以燒炭來自殺;甚至小六的學生也學會大人的上吊自裁的做法,來求得一死解脫。在學校裡,有所謂的嚴師動輒以責罵及羞辱的方式來要求學生,以為這是個「為他好」的教育。她這樣的付出,也許她不覺得,認為沒有什麼,但是聽損人卻是點滴在心頭,我們正是需要這樣有尊嚴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2798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打擾您 ^_^"
2007/12/11 18:53

台灣政治的確讓人反感

您可能也不在我這一區

雖然有點冒昧又厚臉皮

但是如果你有住在中和一帶的朋友

竭誠的邀請您和您的朋友

一同分享我的理念 http://tw.youtube.com/Disentrance

祝‧耶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