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主是誰?
2019/02/14 23:40:24瀏覽678|回應0|推薦6
馬太福音是卷說明耶穌基督是君王救主的福音,如以看待君王的角度讀這卷書時,會有些屬靈的看見。昨晚有個聚會,我在研讀馬太第四章時,讀到個耳濡目染,熟得不能再熟,撒但以三件事試誘耶穌的故事。

耶穌餓了,撒但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些石頭變成餅罷。」

耶穌回答,「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耶穌站在殿翼上,撒但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罷;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耶穌被帶上一座極高的山,撒但將全世界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指給祂看,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耶穌說:「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在這三則記事中,我看到了權柄:不是撒旦說要變石為餅就要變石為餅,不是撒但說要跳下去就跳下去,耶穌為何要聽,撒但有這個權柄嗎?

我當老師時,是我有權柄來考學生證明他懂這個學問,並不是學生來考我,要我證明我懂這個學問。如果耶穌聽撒但的話來證明什麼事,那就是承認撒但有權柄,是祂的主了!最後一件事最陰險:即使拜了撒但讓撒但給你全世界,但這個世界仍是在撒但手中!因為你拜了撒但承認撒但是你的主!所以你的一切仍是撒但的,雖然表面看來是你得到了全世界。因此如果一國的元首去拜廟,去拜偶像,便是承認這偶像是他的主,也等於是這一國的主了。

神的話猶如利劍能剖開人的魂與靈,讓人辨明叫我去做這事權柄是出於誰的?也讓我看見凡事禱告的功效-順從真正的君王權柄。「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2475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