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成事的偶像
2019/02/05 20:16:17瀏覽402|回應0|推薦1

去年年底寫活滿清三大君王的作家「二月河」走了。過年時不意看到雍正王朝電視劇,其中劇情吸引我回頭讀他對王岐山講的一段話,讀來頗有感觸:「滿洲人入關時8.5萬人,加上吳三桂在山海關的3.5萬駐軍,一共不過12萬。而漢族方面,僅李自成的鐵騎就有100餘萬人,加上南明唐王逃到福建稱帝時手中的200餘萬人馬,以及散落全國的漢族武裝力量,總數能超過400萬。可最後13萬人打敗了400萬人。與滿人相比,漢人的制度不先進嗎?當然先進。只能說,如果你腐敗,先進制度下的400萬人也是一堆臭肉。不腐敗,落後制度下的13萬人也能變成一把剁肉的刀。」

今早讀報紙公布總統農曆新年祈福四天的行程,除東部之外幾乎參拜台灣所有大型廟宇的偶像。如此迷宗教,該有部分原因是源於南鯤鯓代天府在2015年的國運籤預言。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到:「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無論何時不論怎樣受到帶領,你們就被帶走,去拜那不能出聲的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偶像不能出聲,也不能去除腐敗,所能做的只是迷惑人心,讓人能被服務偶像的人牽著鼻子帶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2455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