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信稱義的見證
2019/01/23 12:35:23瀏覽538|回應1|推薦4
每每讀到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的「人得稱義是藉著信,與行律法無關。」會不由得拍案稱奇!這個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愛律法如命的人怎麼可能寫出這種話語?

原生的保羅不但堅信猶太律法,視耶穌為異端,且還嚴格捉拿一切相信耶穌呼求主名的猶太人施以極刑。像這樣從沒為主做過什麼的,沒有為主去犧牲什麼的,反幫毒蛇之種來抵擋福音的人,那有可能會被主揀選來當使徒傳遞神聖啟示?如按照申命記的條例「你的眼不可憐惜,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像保羅這樣的人該是用亂石砸千遍了。

當保羅在大馬色被從天來的強光照射而目盲時,他那敏鋭的靈立刻感應到這是神來到他面前,這時精通律法條例的他居然敢開口質問:「主阿,你是誰?」,不怕這質問讓他立馬遭到擊殺。「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神的回應,翻轉了他一切的認識,變成一位全新的保羅:「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更親自宣告「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這真是個因信稱義活生生的見證-得稱義不是因為做了什麼乃是因為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24313275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3:47

感謝您很棒的分享

讓我感到扎心受用

NAPA(nanoclub) 於 2019-01-24 07:41 回覆:
好久不見,近日安好?因信稱義是神的恩典,用復活的生命戰勝了死亡,使我們成為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