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才不遇與神的祝福
2019/01/21 21:58:14瀏覽406|回應0|推薦4
有觀察力不代表有執行力。

最近回顧韓國瑜與吳音寧的北農經歷,吳音寧無疑是對農業生態有著深刻的觀察者,且文筆鋒利流暢,屢屢獲得文學大獎,所著《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更被評為中國時報開卷版年度十大好書之一。她應該可以是很棒的大使級代言人或是幕僚人才,但其情感豐富,擔任管理職務會有所限制。即使如司馬遷可以寫出具有充滿擊劍任俠義氣、蓋書長嘆千古遺恨的荊軻傳,他也沒有能力去當荊軻啊!

韓國瑜則有少年得志又有當過小太保、被送進軍校改造,擔任縣議員、立法委員,又在讀研究所時獲鼎鼎有名指導教授指導畢業的經驗,人生百態、冷暖高低皆嚐過,這些經歷造就他超人一等的管理能力。例如他知道只有他了解農家的辛苦仍然不夠,力量不夠無法推動改革。於是要求北農拍賣官住進農家,一同和農民體會農事的辛苦,因此在農產品拍賣時能有同理心為處於弱勢的農民爭取權利。他又當過三屆立委,有過質詢中央部會首長的經驗後,這些市議員的質詢根本可說是班門弄斧了。

「人能盡其才」是個理想,大部分的人是懷才不遇以至於沒志以終。然而在相信主耶穌的救恩之後,有才不能盡卻成為一種祝福。這些肉眼上看不到卻很重要的生命,在有主同在的難處中成長得更為豐富扎實,直到遇見主再來。「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主有如此的應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243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