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過程的平安
2018/04/03 10:35:36瀏覽713|回應1|推薦6
我有一位忘年之交,是交大排名第一的系畢業的,也在那唸博士班。有天我碰到他的老師,現在一家名聲響噹噹的公司當研發長。我和他談到了他。他告訴我這孩子很聰明,就是驕傲了些,但經過一件事後改變了他的性格。

他碩士畢業時沒考上預官,於是下部隊當了大頭兵。

他一到訓練中心,他的驕傲即讓整班、整排、整連的兵都風聞。有天輪到他站夜崗,一位士官長過來叫他去清廁所。他隨著士官長走到茅坑前,士官長把槍掏出當面命令他把茅坑裡的糞掏出來,不准用鏟子,用雙手。在槍口下,他做了。回營後瀕臨崩潰,想拿起配槍一了百了。在準備行動前,他打通電話給老師。

老師聽了告訴他:做了這麼噁心骯髒的事你還能忍耐活著,以後再也沒有什麼事你不能忍耐了!如果一了百了,你念了半天的半導體不就是白念了嗎?想創業的美夢也跟著沒有。

他活了下來,現在半導體工業界裡一家公司當了老闆。

我想到保羅在〈哥羅西書〉裡對彼此在一起過生活卻產生嫌隙的弟兄們勸說:「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裡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基督為了神和人之間的平和經歷釘死在十字架的羞辱:對無罪者來說,背負重罪而死在十字架是種至極的羞辱。然而通過這樣至極羞辱的代價,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不再為人的罪所觸犯,反赦免人的罪,從此之後,這個平安的仲裁使神人之間不再被幔子分隔。既然基督能如沈默待殺的羔羊般經歷這般羞辱,我們裡頭有基督的靈,還不能越過比這釘十字架羞辱微小許多的嫌隙而相愛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1139873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3:12
以神為作惡的藉口,終會有 consequence 的,不能自欺欺神啊! - 我說的當然是某些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