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如何愛我的主:追念 James 弟兄
2018/01/05 23:23:44瀏覽413|回應0|推薦4

「... 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新約·哥林多前書14:26〉


今天收到訊息,在柏克萊召會中我所熟識的 James 弟兄已安息主懷,將在週六有個追念聚會。短訊裡說:『這個聚會是一個林前十四章「個人或有」的聚會,沒有事先安排好的程序。因此,請大家在主面前尋求,當天照著那靈的帶領,個人或有詩歌,或有見證,見證主在我們弟兄身上所成就的。』現階段我無法到柏克萊,藉著臉書為他做一簡短的見證。

James 弟兄是我住在北加州時認識的一位擔任房地產經紀人的年長弟兄。那時候美國聯準會在葛林斯班的領導下進行低利率救經濟政策,次級房貸盛行,使房地產生意非常夯。他可以「全時間」投入大撈一筆,但他沒有,因為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就是主耶穌。神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多,因此時間若分配到做生意,去做接不完的案子,那麼服事的時間必定少了。回想起來,他是位把賺錢好時機「枉費」在主身上的好弟兄。

我剛到灣區工作時,他每天清晨在我上班前開著他那部老爺吉普車來到我家和我晨興。我住在海邊附近的社區,因此有時我們追求信息後,會走到海畔一起遙想彼得當年茫茫然望著大海尋找主的光景,一起大聲地呼求主名,一起把在睡夢中的海鳥吵起來衝著我們呱呱大叫。

他告訴我他當年念完大學後,隨著李常受弟兄的呼召,放棄加州舒適的環境移民到冬季寒冷的新英格蘭地區開展。在開展過程中他的生命有了不少的成長,特別是娶了姐妹做妻子之後。他是個不拘小節的弟兄,頭髮和貝多芬一樣亂篷篷的,這也是被姐妹念的把柄。有時候他會受不了姐妹的念跑到我家來釋放受綑綁的靈。看著這位可愛的弟兄,我知道他是因為聽力衰退嚴重,聽不清楚姐妹的話以致於常常挨了罵。我勸他去配戴助聽器,他不肯,說會引人注目,可他每次和人談話時在耳旁弓起手掌當集音器的模樣更引人注目。他雖然常挨姐妹的罵,但我知道他是位離不開姊妹過日子的弟兄,他的生命裡姐妹佔了一大部分。

記得有一次我帶著選本詩歌和他在老爺吉普車裡唱詩歌。在我開始唱一小段時,他露出一臉疑惑的樣子問我:你怎麼唱著走調了呢?我說我從小就聽不清楚,所以唱歌從來不看譜,看了沒用。聽到這,他臉上的疑惑更深但我不理。接下來我們越唱越有靈,淹沒了走調的疑惑,這天的早晨就這樣被從天澆灌下來的靈餵著飽飽的,啊,他真是位好配搭!

他一直有個心願,想到台灣來訪問台北市召會十三會所,因為他非常嚮往走新路的生活,想到台灣看看靈裡興旺的追求是要如何實施,如何才能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可惜因為嚴重氣喘病,他無法承受長時間搭機橫越太平洋引發病變的風險。現在他息了地上的勞苦,安息主懷了,醒來時是在新耶路撒冷。到那時,我要找他一同高聲歡唱,那永不走調的樂音。

PS. 想起來了,當時我與他一同在吉普車上唱的詩歌是「我當如何愛我的主」。依然記得當我們唱到最後一節:「是的我算萬事為損,為要來得祢的注意;丟棄萬事雖如土糞,為著愛祢有何可惜?」時一起對說: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10988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