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12.09-2007.01.07朱振南書畫昧影展於國立台灣美術館
2006/12/05 17:43:25瀏覽1176|回應0|推薦7

http://www.tmoa.gov.tw/b/b01_1.php?id=1750&types=2&m1=0&m2=1&m3=0

水墨畫的源流深遠綿長,有豐富多元的面貌,及獨特鮮明的藝術特色。無論是青綠描寫或水墨渲染,皆有其特殊的表現風采。繪畫技巧的變化,一般人都能輕易接受,但涉及畫理精神,在於不求形似的寫實,只存其神韻大意的界層,那就非常人所能瞭解和接受的範圍。作者深厚的繪畫功力,紮實的筆法處處流露自己的藝術內涵,悠游古今無拘於時空歷程,其作品「大江東去」,就如滾滾江水無所盡,卻道出多少的無奈,千古豪情終究不抵一輪明月。

  

  先生是台灣第一位以書法、水墨畫榮獲教育部「巴黎藝術村創作獎」,公費赴法研習一年的水墨藝術家,曾赴美研修及教學,並於聖路易林登沃德大學取得藝術碩士學位。此次展覽有很寫實的作品,也有大塊潑墨抽象之作,而書法更能展現作者獨自的意境理路,相當精采動人,瀟灑流暢洗除蒙塵了緣的牽制,東西交錯的美學意念,讓我們能有新視覺的對話語言,透過作者生命經驗,兼蓄外放和內斂的雙重內涵,展現水墨的豪邁,也具有西方繪畫活力。

  

  黑格爾(Hegel)在《精神現象學》序文中說:「精神從來沒有停止不動,它永遠是在前運動著」。繪畫思想就像精神永不靜止的發展,而且不是簡單的直線前進,有時直線、有時彎曲有時急迫、有時閑靜,展現動靜兩感的生命形態,而先生追求繪畫思想的本質即是此生命力的原型。展覽於951299617在本館A3展覽室舉行,歡迎大家撥冗參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g&aid=57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