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顯卡PM大講堂》之非公版4850研發記
2021/01/22 18:22:15瀏覽11|回應0|推薦0
一般來說非公版顯卡的走線尤其是顯存部分都是依照公版來,這樣又好又省時,這已是各廠商研發人員的共識,我們在台灣的RD也是輕車熟路的照著公版pcb layout 外包HD4850的LAYOUT來修改,當經過漫長的等待迎來顯卡時,顯存卻怎麼都無法達到很好的狀態,即使將顯存從公版的1NS升級為0.8NS顯存時,狀態都沒有好轉。


在排查了BIOS PCB、PWM等關鍵部件後我們經驗豐富推出了一個驚人的假設:公版顯存部分設計有問題。為了驗證結果我們使用的EDA工具是CADENCE的allegro pcb layout ALLEGRO15.5外加ATI設計檢驗工具ERULE,結果見圖四,此項結果數值呈現紅色,表示我們應該縮短線路,否則芯片到顯存的線是不等長的,可是此項結果是RD嚴格按照HD4850公版設計包的數值設定的,是相信公版還是相信設計軟件得到的結果,我們選擇了後者,應該相信RD的水平和實力,內部如果都沒有信任還怎麼共事?後來的事實證明,他通過關係打聽到公版設計包推出時間較早,後來AMD發現顯存設計部分有問題在生產顯卡時改正了過來,可是沒來得及修改發給各廠商的設計軟件包。


台北金磚酒店, 台北制服酒店消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20202&aid=15557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