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子背冰塊降溫
2020/11/13 18:32:59瀏覽6|回應0|推薦0
浙江省桐鄉市環西小區燙衣服店老闆冉光華,因工作環境太熱,打赤膊的他背一個5、6公斤重的冰塊降溫,他笑說背著冰塊就舒服多了,不然整個人都在冒汗。不少網友看到照片感嘆生活不易。


36歲的冉光華是重慶石柱縣人,到桐鄉租下4層樓開店打拚。炎炎夏日,店內體感溫度高達攝氏50度,熨斗噴出的蒸氣有100多度,他從上午7時做到晚間11時,只能透過背冰降溫,融化的冰水順著腰流下來,滲透了褲子。


狹小擁擠的車間,已有3頂吊扇和2個電扇同時作業,冉光華又買了冰塊放在室內,可工人們汗流浹背,還是像河裡撈起來一樣。如果能裝上一台大功率空調,大家干起活來就舒服很多。冉光華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去商店看立式空調,要價人民幣8000多元,一整天下來電費也吃不消,只能辛苦幹活的兄弟們了。


高溫下高強度工作,從6月份到現在,冉光華足足瘦16斤。為了能背起這個大冰塊,他還找人特地製作了一條背帶,哪知第一次背上,就被老顧客鍾女士看到;她覺得稀奇,順手拍了一張照片發到了朋友圈,出乎意料被大量分享。


我不是每天都背,最熱的時候才背一小會兒,一共也就背了5、6次。冉光華說,他也知道冰塊直接接觸身體,時間久了會有害健康,所以特地做了很厚實的背帶,把冰塊和背脊隔開的,大家放心。


湖北武漢,在武漢市動物園,大熊貓「偉偉」趴在冰塊上玩耍、睡覺,憨態可掬,萌樣超可愛,令遊客十分喜愛。當天,武漢市氣溫高達36度,為入夏來最高氣溫,武漢動物園也在當天給熊貓等館放置冰塊,讓動物們清涼度夏。只見大冰塊剛到,大熊貓「偉偉」就將飼養員為其準備的冰鎮竹子和竹葉全部扒開,直接趴在冰上享受清涼了。大熊貓「偉偉」趴在冰塊上打盹、玩耍,直舔著舌頭,憨萌可愛,吸引不少中外遊客的目光。


據動物專家介紹,斷奶階段的大熊貓領地意識會越來越強,生活能力、自保能力也會不斷提高,並可憑嗅覺尋找食物,如遇同類爭食還會護食。經觀察,大熊貓三胞胎表現基本相符,已具備足夠生存技巧支持其獨立生活。


大熊貓三胞胎徹底斷掉母乳後,將與母親分開,培養獨立生活能力。大熊貓是獨居性動物,當三胞胎長至4歲左右時,將各自獨立生活。


●這是曾經來訪過的網站:裝潢設計軟體, 台北半套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20202&aid=15288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