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琿春現野生東北虎40秒後轉身離開
2020/11/05 16:53:18瀏覽6|回應0|推薦0
7月26日上午,記者多次電話聯系視頻的拍攝者琿春市民孫先生。但是因信號不好一直沒有聯系上。


掌上琿春發現微信朋友圈轉發“琿春路邊發現野生東北虎”視頻的消息,編輯部及時聯系到拍攝老虎的孫先生。


據孫先生介紹,第一個發現野生東北虎的是琿春市馬川子鄉的一位村民。孫先生得知這個消息后驅車趕赴現場,恰巧老虎還在。孫先生把車停在距離老虎兩三米左右的地方,用手機拍下了三段視頻和幾張照片。


孫先生說,在發現老虎處的路邊上有幾隻死雞,可能是老虎抓來的,還沒來得及吃掉。因為害怕,他沒在現場停留過長時間便離開。


另據記者了解,為避免對過往行人造成傷害,接到報警后,琿春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科、琿春市公安局林業公安分局、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等單位工作人員迅速趕往現場,並用科學的噪音措施將東北虎趕回山林。


記者向吉林市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唐景文展示了這段視頻,他表示,從視頻看,這是一隻亞成體小虎,應該是剛剛和母虎分離,尚未有獨自捕食和野外生存能力。


據了解,為確保東北虎、東北豹在中俄兩國邊境安全、通暢、自由的遷移,吉林省主動協調有關部門提出改造中俄邊防圍欄等保護工程。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與邊防部隊建立了中俄邊境東北虎、東北豹及有蹄類動物資源監測機制。目前,拍攝到東北虎照片56組,視頻18組﹔東北豹照片40組,視頻25組。


●這是曾經來訪過的網站:海王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20202&aid=15231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