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老金將全面並軌,建立全國統一的城鄉
2020/10/20 17:29:43瀏覽7|回應0|推薦0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合並新農保和城居保,建立全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這一對居民的基本養老需求進行的“兜底”設計,有利於消除城鄉二元結構,推動城鎮化進程,為將來建立統一的國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打下基礎,並將為今后其他城鄉統籌政策樹立標杆。


新農保和城居保合並的消息甫一出台,引起各方熱議。其實近年來,我國養老保險制度,特別是針對農民的養老保障制度改革,一直在向前推進,朝著全民“老有所養”的目標在邁出堅實的一步又一步。中央有決心、群眾有期盼、財政有基礎、社會有共識、實踐有經驗,建立全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已是水到渠成。


●這是曾經來訪過的網站: 免螺絲角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20202&aid=15180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