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的樂章第一節--看見福壽山的波斯菊
2013/09/29 21:59:46瀏覽1028|回應0|推薦29

吃過文旦過完中秋心中一直思念那浪漫的波斯菊海,不知那隻大兔子有木有把高山的花海弄得亂七八糟ㄟˊ咦

距離上次前往福壽山農場已有三年了終於9月底遇到可以周休2日的難得機會,那一定得把握假期出景去,過往都是清晨3點多出門當日回家,,這幾年女兒上國中周六都得補英文或是上輔導課,所以無法再半夜出門只能把女送出門上ㄋ巴士,才前往福壽山農場還好現在不是暑假國道5不會堵車堵到爆怒怒怒

反正打算在山上過夜當然是睡車上,既省錢(開玩笑)又能隨時掌握夜晚的氣象變化,因為將第一次搞夜拍,因此也就不沖沖慢慢開沒想到都七八點台七甲線看不幾輛車,看來咱們民眾除ㄋ武陵的櫻花季是沒人願開上4-5個小時的路程來看波斯菊(反正河濱公園休耕農田一堆花幹嘛神經病去福壽山這就周遭人們的回答)

台七甲線思源啞口廢棄的派出所與新地物

台七甲線觀看雪山山脈與曾經是中橫景點的清泉鐵橋

當來到梨山看到修好的梨山賓館卻看不到20多年前的繁華盛況

這裡20年前曾是一群同學合影的地方如今舊地重遊只剩我一人真是感概一切無常,不只如此連福壽山農場的收費亭都改在遊客中心和露營場前,不知情的我還問收費杯杯改多久,得到的答案是有兩三年ㄋ

停好車就開始秋天的樂章--波斯菊的浪漫舞曲吧

目前福壽山有多處花海區農場入口杉木道旁有一大片,更有艷名遠播的製茶廠區還有松嶺區與飛雪亭的覆育區的花海而我的首部曲就是飛雪亭的花海

看看手機已經10點多ㄋ難怪飛雪亭沒啥攝影同好,只看到來至台南鄉親團跟這些大叔阿姨們哈啦一會兒等他們走後又剩我一人獨自努力完成首頁樂章

離飛雪亭已經到ㄋ中餐時間難怪肚子有些餓,就在松廬旁楓樹吃起從家裡帶來的吐司與保久乳搞定午餐上車睡個午覺吧下午還有工作要做

故事未完續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770631&aid=874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