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蟲草,蛹蟲草(蟲草微粒)介紹
2015/05/20 21:47:00瀏覽115|回應0|推薦0
我們熟悉的冬蟲夏草是極珍貴的養生珍品~


蟲草素對人體的好處多多...


 


現在要介紹的是 * 北蟲草(蟲草微粒) * 營養素更高喔!


 

北蟲草,又稱蛹蟲草。因為有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因此具有抗過敏跟抗癌等功效。北蟲草的成分及其療效已經經過醫學的證明,且為大眾所知,相關的保健食品也相當普遍。


但市面上蟲草相關的產品,有些添加的是蟲草子實體、有些添加的又是菌絲體,究竟這兩者的差異在哪呢?


蟲草的生長過程


首先先了解蟲草是如何生長的,蟲草是一種寄生在昆蟲幼蟲體內的真菌,以幼蟲的內臟為養料,滋生出無數新菌絲,最後菌絲交集在一起形成子實體,子實體就是所謂「草」的部分。


人工培育的蟲草


而人工培養的北蟲草,是以固態培養基取代蟲,提供真菌生長的必要營養素。現在的人工培養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在嚴格控管的環境下生長,藥材的品質穩定,營養成分甚至比野生的北蟲草更高。


 


【菌絲】→【菌絲體】→【子實體】→【孢子體】 子實體跟菌絲體的差異性由上述的可知,菌絲體只是蟲草的根部而已,以液態發酵的話,大約只要48小時就能完成了。


營養成分也相差很多,子實體含有胡蘿蔔素、蟲草素、蟲草多糖、腺苷、麥角固醇、超氧岐化酵素(SOD)、九種維生素、硒、鋅及多種無機元素、十八種氨基酸等營養素跟藥理成分。


而菌絲體卻沒有蟲草素,蟲草素是北蟲草的價值所在;另外菌絲體的多醣體、蟲草酸也都比子實體少很多。因此北蟲草真正具有藥效的部分,是「子實體」,也是自古以來入藥所採用的部分。


 


肝炎的發生大多是因為病毒所導致的,而蟲草含有的蟲草多醣能夠活化身體內的各種免疫細胞、加強免疫細胞的攻擊力,能夠提高身體對於病毒的抵抗性,降低肝炎的發生率。除此之外還可以增加血中白蛋白的含量,使肝機能維持正常;同時也能預防肝臟組織纖維化。


 


原文網址:【蟲草子實體v.s蟲草菌絲體 - 蟲草 - 好健康生活網 HowHealtH - 全家都健康】- http://www.howhealth.org.tw/article-649-1.html

版權所有:HowHealtH


 




北蟲草(100%子實體萃取),是一種富含蟲草素、高蛋白、氨基酸的食用菌類;一類是人工飼養用蟲蛹生菌而成,飼養難度大、存活率低;北蟲草菌絲生長溫度爲6-30°C,最適溫度爲18-22°C;原基分化溫度在10-25°C之間,生產中爲刺激原基的適時形成,可適當調控溫差在24小時内5-10°C的範圍;子座生長溫度爲10-25°C,最適20-23°C;孢子彈射溫度爲 28-32°C,最高應控制在34°C以下;若非育種或分離以及特殊需要,單純栽培、以穫得子實體爲目的時,不要達到或超過 28°C。

 


北冬蟲夏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含量高於菇類。


北冬蟲夏草還含有豐富的硒(se),這種微量元素已被大家公認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是穀胱甘肽過氧化酶的活性中心,以硒半胱氨酸的形式連接在酶蛋白的肽鏈上 , 改變細菌叢生、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233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