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作用和副作用有哪些?
2020/03/02 15:52:31瀏覽676485|回應0|推薦1
與人體中的細胞數量相比,人體中的細菌數量約為10:1。這些細菌大多數在您的腸道中,大多數無害。當局指出,許多細菌甚至與健康益處有關,包括減肥,改善消化,增強免疫功能,更健康的皮膚以及降低許多疾病的風險。


益生菌是一種特殊的細菌,對您進食後的健康有益。它們通常被當作促進腸道中微生物生長的補充劑。


益生菌是一種活的微生物,當人們攝入某些益生菌時可以提供許多健康益處。益生菌通常是細菌,某些類型的酵母菌也可以用作益生菌。我們可以從益生菌補充劑和發酵食品中獲取益生菌。


益生菌食品包括酸奶,開胃菜,酸菜,豆temp和泡菜。益生菌不應與益生元混淆,益生元是一種膳食纖維,可幫助餵養腸道中已經存在的友好細菌。


不同的益生菌提供不同的健康益處。最常見的分類單元包括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每個組由不同的物種組成,並且每個物種都有許多菌株。不同的益生菌可以控制不同的健康狀況。因此,選擇正確類型的益生菌至關重要。


微生物對腸道的重要性


腸道中復雜的微生物群落稱為腸道菌群或微生物群。實際上,根據一些估計,人的腸道最多包含1,000種不同類型的微生物,包括細菌,酵母菌和病毒,其中細菌佔大多數。大多數腸道菌群都存在於人類大腸或大腸,這是消化道的最後一部分。


令人驚訝的是,腸道菌群的代謝活性與器官相似。結果,一些科學家將腸道菌群稱為“被遺忘的器官”。腸道菌群具有許多對健康很重要的功能。它產生維生素,包括維生素K和一些維生素B。它還將纖維轉化為短鏈脂肪,例如丁酸,丙酸和乙酸鹽,它們可以餵飽腸壁並執行許多代謝功能。這些脂肪還可以刺激您的免疫系統並增強腸壁。這有助於防止有害物質進入您的身體並引起免疫反應。


但是,並非所有生物都是友好的。腸道菌群對您的飲食非常敏感,研究表明,腸道菌群失衡與許多疾病有關。這些疾病包括肥胖,2型糖尿病,代謝綜合症,心髒病,大腸癌,癡呆和抑鬱症。益生菌和益生菌纖維可以幫助糾正這種平衡,並確保最佳的腸道功能。



益生菌對消化健康的影響


益生菌對消化健康有廣泛的研究。有充分的證據表明益生菌補充劑可以幫助治療與抗生素有關的腹瀉。當人們服用抗生素時,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即使在根除感染後很長時間,他們也經常會腹瀉。這是因為抗生素殺死了腸道中的許多天然細菌,從而改變了腸道的平衡,並使有害細菌得以繁衍。


益生菌還可以抵抗腸易激綜合症(IBS),這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可減少氣體,腹脹,便秘,腹瀉和其他症狀。一些研究還注意到炎症性腸病(例如克羅恩氏病和潰瘍性結腸炎)的益處。


此外,益生菌可以抵抗幽門螺桿菌感染,這是潰瘍和胃癌的主要驅動因素之一。


益生菌對體重的影響


肥胖人群的腸道細菌與消瘦人群的腸道細菌不同。一些有趣的動物研究表明,苗條的動物的糞便可使肥胖的動物減輕體重。因此,許多科學家認為,腸道細菌對確定體重很重要。儘管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明這一點,但某些益生菌菌株在減肥方面表現更好。


在一項針對210名以腹部脂肪過多為特徵的中樞性肥胖患者的研究中,每天服用益生菌Gasseri乳酸菌可導致12週內腹部脂肪減少8.5%。當受試者停止服用益生菌時,他們會在四個星期內恢復腹部脂肪。證據還表明,鼠李糖乳桿菌和乳酸雙歧桿菌有助於減輕體重並預防肥胖,儘管還需要更多的研究。相反,一些動物研究表明,其他益生菌菌株可能導致體重增加而不是體重減輕。




益生菌還有許多其他好處:


炎症:益生菌可減少全身性炎症,這是許多疾病的主要驅動因素。


抑鬱和焦慮:益生菌Helveticus乳酸桿菌和長雙歧桿菌已被證明可以減輕臨床抑鬱症患者的焦慮和抑鬱症狀。


血液中的膽固醇:某些益生菌已被證明可以降低LDL膽固醇總量和“不良”膽固醇水平。


血壓:益生菌也會引起血壓的適度降低。


免疫功能:某些益生菌菌株可以增強免疫功能並可以降低感染風險,包括普通感冒。


皮膚健康:有證據表明,益生菌可用於治療痤瘡,酒渣鼻和濕疹以及其他皮膚疾病。


這只是益生菌總益處的一小部分,而且還在探索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13189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