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哪些因素會影響腸道菌群的平衡?
2018/12/13 15:48:00瀏覽179994|回應0|推薦1

什麼是OLIGO營養攝取的專利技術?


促進OLIGO營養攝取的專利技術,這項目(益生元)的主要內容如下。利用特定寡糖,如類型和膳食補充劑的量,利用目前醫學技術,適當地將這類益生元添加到食物,油,牛奶等食品中,以改善食品的品質,彌補現代人因為加工食品吃得過於精細,造成益生元流失的缺陷情況,最終的目標是要調整人體菌群平衡改善亞健康狀況。益生菌 功效


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可能會影響腸道菌群的平衡?


人,動物和植物必須適應環境才能生存,不適應自然會被淘汰。適者生存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不完全適應就稱為亞健康,如果完全不合適就很可能會生病甚至死亡。生物與環境之間的適應過程就像是生物與腸道菌群之間的平衡過程,一旦有一方失衡,也是健康與疾病轉化的過程。


同時,這是一個正常的微生物群落適應生物體生理變化的過程。影響正常菌群的因素包括自然和社會因素。自然因素包括物理,化學和生物自然環境。社會因素包括飲食結構,精神生活,社會壓力,醫療品質。濫用抗生素是直接損害體內生態平衡的重要因素。


常喝酸奶(英語:Yogurt,又稱優格、乳酪、酸乳、優酪乳)能保持腸道菌群平衡嗎?


酸奶,因為它是由益生菌發酵(主要是乳酸桿菌)製成,因此早期就有經常飲用酸奶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有益作用的說法。人體飲用酸奶的歷史已經超過100年,它最早是由在法國巴斯德研究所工作的俄國微生物學家、也是諾貝爾得獎主梅達尼科夫教授提倡的。它的作法就是單純增加人體腸道中的益生菌,使腸道菌群的不平衡情況恢復正常。


問:除了經常飲用酸奶(優格、乳酪、酸乳、優酪乳)外,保持菌群平衡的其他方法有什麼?

答:改善飲食方式是最直接的,避免餐餐高熱量,高脂肪結構,並減少含糖量的精緻米飯,精製麵粉,由於被精緻過的米糧熱量大增,因此避免多吃了這些熱量,適當的增加一些粗糧的攝取量。

2多吃根莖類食物。這些包括芋、菊苣、山藥、胡蘿蔔及芋頭等。因為這種類型的食物含有許多益生元,多吃這類的食物可以促進體內益生菌的增殖和再生。

3.益生菌 功效,保護腸道菌群平衡。當因生病不得已需要使用抗生素時,在抗生素治療完成後。可以透過正常程序補充益生菌,並補充適當營養,讓腸道正常益菌群活絡。避免體內沒有正常的益生菌抵抗外來壞菌造成再次感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12139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