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從生活中攝取益生元?
2018/12/13 15:42:01瀏覽179874|回應0|推薦0

目前,益生元已成功應用於國際。在歐洲,低聚果糖通常添加到乳酸飲料,奶酪,酸奶,或者塗在食物上以及烘焙食品和湯品之中。益生菌 功效



其應用的人群包括小孩,年輕上班族人群,更適用於忙碌和過度緊張的人以及老年人。然而在台灣,益生元仍然不到這些族群應用範圍的5%。因此,營養與發展中心近年開始使用提倡使用益生元計劃。


謠言不可信



錯誤1:益生元是雙歧桿菌(益生菌)的一種。

正確:益生元不是益生菌,也不是雙歧桿菌。益生元是促進各種益生菌生長的益生菌食品。


傳聞2:不易消化的低聚醣都是錯誤的益生元。由於非消化性低聚醣促進有益細菌的生長和繁殖,因此它們可稱為益生元。在乳糖不耐受的情況下,不易消化的低聚醣也可促進有害細菌的生長和繁殖,從而產生有害作用。此時,不易消化的低聚醣不能稱為益生元。


錯誤3:雙歧因子是益生元的一種。

正確:當雙歧因子作用於增加小腸或發酵乳品中益生菌菌量時,才可被認為是益生元。但在普遍的狀況下,雙歧因子事實上是不能直接稱為益生元的。


傳聞4:碳水化合物都是益生元? 真正的益生元是指不能被人胃腸消化酶分解的碳水化合物。它們中的大多數是多醣包括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木質素低聚寡糖(乳糖,大豆低聚醣,棉花)。果糖水蘇糖低聚果糖低聚異麥芽糖等)。多醣不能在小腸中分解和吸收。只有在結腸中,腸道中的細菌分泌的酶才能被部分或完全溶解。所謂的益生元更重於膳食纖維的功效,不一定是益生元。益生元是指通過選擇性的刺激一種或少數種菌落中的細菌的生長與活性而對寄主產生有益的影響從而改善寄主健康的不可被人體消化的食品成分。


益生菌 功效
平時保養則可以透過具有抗過敏功能的益生菌,能讓身體抵抗力獲得平衡,即可預防或降低過敏發生機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69008226&aid=12139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