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新案二審首開庭 魏應充遭嗆下地獄
2016/01/27 18:19:25瀏覽135|回應0|推薦0

頂新劣油案一審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二審台中高分院今首度開庭,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在下午2時許抵達法院,隨即遭民眾包圍嗆聲「頂新不倒台灣不會好」、「下地獄」,魏應充身旁的員工不甘示弱,也高喊「魏董加油」,令現場更加混亂,短短50公尺的距離,魏應充走了好久才擠進法院內,連衣領都亂了。魏應充在警方戒護下,好不容易才走進法院,他稍喘口氣後操著台語受訪說:「我比較不會講話,對不起我的員工,我的員工很委屈,油是沒有問題的,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語畢他一鞠躬接著轉身走進法院,面對媒體追問一律不回答。開庭時,受命法官吳幸芬詢問魏應充等被告對檢方上訴有無理由,魏應充說:「本案我是冤枉的,感謝一審詳細調查後判我無罪,還我清白,一審判決非常正確,檢察官上訴無理由。」頂新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則批檢察官上訴充滿斷章取義、穿鑿附會言論。同為被告的前總經理常梅峰說,一審時便一再強調,頂新的油精煉前就可吃,並不是把不能吃的油精煉後變成可以吃,一審法官認定油沒有問題,也曾去油廠,從外觀、從味道親自勘查200噸大油槽,所以不會有誤解,希望二審法官也能親自勘查。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表示,越南生產的豬油是可以食用的,台灣20幾年前也是以此生產豬油,連精煉都沒有,就直接送到市場販售;況且頂新向越南進口油品後,並非直接販售,還經過精煉、包裝,如果這種油不能食用,台灣要吃什麼油,不知要用什麼油。魏應充的律師羅豐胤表示,魏應充克守企業經營,以分層負責原則管理公司,他是幾家公司的董事長,無法事必躬親,並未參與油品的採購和檢驗;而檢察官和民眾認為精煉是將不好的油變成好的油是錯誤的。律師常照倫則質疑,檢方上訴並無新意,所提的專家證人孫璐西、顏宗海等人於媒體發表過言論有特定立場,不適合再做專家鑑定人。庭訊約2小時結束,合議庭諭知下月23日下午再開庭,下午5時許,魏應充準備搭車離去,但他一出法院就被民眾沿路追罵,還被媒體包圍到無法動彈,只得留步接受採訪,他說:「我是冤枉的,希望台中高分院還給我清白。」但他發言時頻遭民眾嗆聲「不要臉」,最後趕緊搭車離去。滅頂行動發起人張仁吉在今天開庭前號召民眾至法院前演出行動劇,由民眾戴魏應充面具,跪在包公面前,象徵包公審魏應充的意象。行動劇演完不久後,魏應充便抵達現場,參與行動劇的民眾見他現身,立即上前包圍嗆聲:「無良商人滾回去」、「頂新不倒,台灣不會好!」、「下地獄」等語。(法庭中心、許淑惠/台中報導)

魏應充現身法院,臉色不是很好看,因為一旁有民眾正在對他嗆聲。陳為坐攝
頂新案二審開庭,民眾激烈反應。陳為坐攝
滅頂行動發起人張仁吉號召民眾至法院前演出行動劇。陳為坐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7745938&aid=449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