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餐不正常,吃益生菌幫助保健
2019/12/16 16:36:31瀏覽532853|回應0|推薦0

在上班族人眼中,無非就是下了班,小聚小吃店,來一杯不加限制地開懷暢的吃吃喝喝來點小確興。然而,這滿足了一時的口腹之欲,卻給腸道帶來了不小的傷害。快來一起看看應該怎麼護腸道吧!益生菌推薦

炸烤辛辣油,苦了腸道

上班族壓力大,平時三餐就不正常,或許唯一的休閒娛樂就是下了班的交際應酬,快炒、麻辣鍋、炸物、烤肉、再來點燒酒啤酒作伴,這些下班的"休閒"食物出現在生活上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們已知炸的、烤的、辛辣、油膩的會影響身體還有腸道問題的發病率。到底這些是怎麼發生的?

太濃的辣味物質會讓消化道充血過度,蠕動不正常,造成消化不良,引發胃食道逆流,便秘等症狀。辣味也有可能會讓咽喉發腫發痛。而吃下肚的炸物、烤物等高脂肪食物一方面會加重消化道收縮,對胃也會造成負擔,加重便秘,辣油也可能加速腸胃蠕動,容易造成腹瀉或加重腹瀉情況;另一方面,吃大量高脂肪油炸食物,體內的有益菌的數量會減少,導致腸道菌群失調,讓壞菌有群起作怪的機會,一旦體內菌叢產生“失衡”,致病菌容易趁機分泌出的大量毒素被人體吸收後,初期容易讓人沒精神、臉上長痘、膚色變差,若長期吸收毒素,可能導致致癌病變,不可不慎。

還有,這種飲食習慣也會給腸胃道帶來傷害。

一 太鹹。大多這種深夜食物,辛香鹽料通常會下手重點,吃鹽過多,高鹽傷害胃黏膜,長期破壞會讓致癌物有機可乘,使細胞產生突變、癌變的機會也增加。

二 高鹽份。高鹽份助長幽門螺旋桿,燒烤店或消夜店裡常點的醃燻及含有亞硝酸鹽類,容易助長幽門螺旋桿生長,若再搭配飲酒.一旦大量幽門螺旋桿生產,感染者得到胃癌的機率是正常人的2-7倍。

三 加工食品當正餐。單一化。現代人吃得越來越簡單,忙碌時通常一個便利商店便當、飯糰、麵包等就果腹,導致膳食纖維攝入量普遍不足。長期缺乏纖維易導致腸胃蠕動變差,食物殘渣、脂肪等堆積在腸道內形成便秘,時間一久,容易產生毒性物質發生器官性病變。

四 少喝水。水分對人體是重要的,有一句話是說人體有70%由水所構成,這樣的說法雖然略嫌粗糙,但卻很實際的表示出水分對人體的重要性,從細胞到人體器官運作,血液都需要透過水份來輔助運作,所以身體一旦出現缺水,身體為了攝取更多水份,在腸道內的糞便水份就會被大腸吸收,導致大便乾燥,造成排便不順,便祕情抗,且長期攝取糞便有毒物質,也容易造成腸道吸入毒物,產生病變。

五 節食。有些人為了減肥,進食量減少,油質量攝取也變少,蔬菜過水,造成纖維質過多,作為潤滑劑的油質過少,大便量自然也會減少。只有攝入足夠的食物、油質、水份才能刺激腸蠕動。

六 運動。現代人運動量大幅減少,久坐辦公室,加上以上這些不良飲食習慣,讓腸胃蠕動跟著變差,減低糞便排出機會。

七 作息不正常,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不正常讓腸道菌群環境被破壞,造成腸道菌群失衡,健康就會出問題,腸道菌一旦失衡,有益菌敵不過有害菌或條件致病菌時,身體就會出現像細菌感染、腹瀉、腹痛、嘔吐、發燒等胃腸道疾病症狀。

在治療方面,現在醫生多會配合使用益生菌,幫助腸道菌群恢復平衡,益生菌對於腸道菌群平衡更加有利,腸道環境一旦恢復,就能有助加快腸道蠕動,排出廢棄物質,保持身體常年輕。益生菌推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7745938&aid=13127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