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
益生菌比較與知識
知識學習健康 2015/05/19 12:43:52

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百百種,但說穿了,主要代表性的益生菌就這幾隻,在此列出供大家比較選擇。或許下次當您須要選購益生菌時,除了聽販售者介紹外,自己也有獨立判斷的能力。抑或在選購時,此這些比較印下來,去現場比對一番!!!


 

     益生菌的使用,以乳酸菌為主,其為能利用碳水化合物進行發酵生產多量乳酸之細菌,常見乳酸菌介紹如下:

  1. A菌: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長駐於小腸,分泌乳酸與醋酸抑制壞菌入侵。主要功能為增強免疫力使腸道菌叢正常化抑制陰道黴菌生長,代表性產品為表飛鳴。針對陰道預防感染的保健,建議日常多補充「蔓越莓錠」及此類益生菌;若是更年期婦女族群,請注意女性荷爾蒙低下的問題,才能有效改善。
             下載 (1)  images  

  2. B菌: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species),也稱雙歧桿菌,多定殖於大腸。較常見菌種為Lactobacillus bifidum,其他還有雷特斯菌(B. lactis)或龍根菌(B. longum),具耐酸、耐膽汁、耐氧等特性,主要功能為使腸道菌叢正常化有助於病毒性腹瀉的改善此類菌株最大的特色在於雙歧結構,能有效卡在腸道表面構成保護膜,所以對於腸道防護作用佳,ex.防止旅行時水土不服引發的腹瀉針對乳糖不耐(生天或服用抗生素引起)者,選用配方上,建議選用「嗜熱鏈球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us)」+「保加利亞乳酸菌(L. bulgaricus)」+A、B菌為宜,原因在於此二類菌珠能快速分解乳糖成酸,並幫助A、B菌的定殖生長。
           2007891632171  下載  

  3. C菌:凱氏乳酸菌(Lactobacillus casei)是腸內定殖力最強的乳酸菌,可在腸道內存活15天以上,主要宣稱為預防腸道不適症狀、提昇免疫力使腸道菌叢正常化抑制過敏物質釋放,代表性產品為阿德比膠囊。
                 下載 (3)            下載 (2)    

  4. LP菌:副凱氏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代表性產品為統一LP33機能性優酪乳。國內研究號稱可以抗過敏,分泌高濃度γ干擾素,來減低過敏發炎反應。市面上強調過敏配方的產品,大多含有LP菌與LGG菌(異位性皮膚炎),在考慮益生菌發揮作用前,須考慮菌株定殖的問題,所以在選用「過敏配方」的益生菌時,建議挑選「LP」+「LGG」+「A、B」菌,增加抗過敏菌株的定殖力,而非單一菌株的產品。
             images (1)        下載 (4)  

  5. LGG乳酸菌:鼠李糖乳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根據芬蘭學者研究報告,服用LGG乳酸菌可降低50%寶寶在2歲前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機會,但會使寶寶得到氣喘的機率增加3倍、得到過敏性鼻炎的機率增加2倍。此類益生菌的作用,必須服用4-8周後才可能有改善的作用,並非像「改善腸道功能」的菌株,能在1-2周發揮作用。
                   images (2)

最新創作
秋高氣爽進補好時機, 但痛風患者們要注意。
2021/11/18 11:05:45 |瀏覽 29017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離開冷氣房,夏季更要暢快地運動流汗
2021/08/11 15:18:36 |瀏覽 29016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多喝牛奶好處多,任何時間都可以喝。
2021/08/11 14:39:43 |瀏覽 29047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皮膚問題多,益生菌幫助調整
2019/12/16 16:41:28 |瀏覽 53240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三餐不正常,吃益生菌幫助保健
2019/12/16 16:36:31 |瀏覽 5328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