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day 05(那個星期一 05)
2019/12/05 12:42:50瀏覽485|回應0|推薦3

我在台灣,你們在哪裡?

現在是台灣中午12點,如果你在洛杉磯,應該是晚上8點。

如果你在紐約,會是半夜11點。

如果在雪梨,那麼該要隔天下午3點了。

為什麼問這個?因為陽光照耀我的時候不見得正在照耀你,而陽光照耀你的時候,卻是黑暗陪伴我…今天,台灣又下雨了,就像琉蘇和旭的那個星期一…

5月27號,那個星期一,陣雨。

今年五月的雨多,就像今天,又陣雨。琉蘇不喜歡雨,但是她喜歡跟旭同撐一把傘,她不喜歡滴滴答答的雨都,但是她喜歡在雨中跟旭散步到固定的咖啡廳去。雨天,琉蘇特別喜歡熱巧克力再加上一塊起司或巧克力蛋糕,而旭依舊是一杯黑咖啡。

其實從上週一到本週一中間的幾天,琉蘇是不開心的。她心累。琉蘇每天在累什麼?她每天早早就起,忙著修整旭的創作和文稿,忙著精進企劃案,忙著想法子銷售成為平台喜歡的議題,忙著洽談合約,最終目的是把旭完美的作品銷售出去…琉蘇堅認旭的才華對她而言是個小金礦,但別人能否跟她一樣識貨,這是見仁見智。再說簡單點,旭的創作如同藝術品,買家欣賞到什麼程度,就會出到什麼樣的價碼。琉蘇不喜歡匠氣的談價碼,但這是她的工作,是她和旭合作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她甚至為了這責任感而放棄自己的創作。為什麼?理由很簡單,她愛他,她想著先成就他,讓他能賺得足夠的生活,繼續堅持創作。但是,當她在社群網站中看見自己所努力的收穫,最終旭是跟另一個女人分享時,她難過了。不是生氣,不是崩潰,不是怨恨…是難過。更確切一點的說,她有點為自己悲哀。然而這種悲哀卻不能怪旭,因為從頭到尾琉蘇都明白也知道。最恐怖的是,琉蘇沒人可以說,因為旭和她的關係不能說,說了是傷了他,也傷了自己。

不過即便琉蘇那五味雜陳的情緒在心中翻攪,每個星期一她還是會快樂的迎接旭,不管是裝的、還是真的,只要見到旭,她就心安了…如入了廟堂一般,見著佛就有依靠了。也如著了魔一般,用靈魂換取慰藉了。

琉蘇知道自己是好人,旭也是好人。但是之後呢?故事寫著寫著呢?她害怕,她害怕寫著寫著他就不完美了。她也害怕,害怕自己被他寫著寫著,變俗套了…

我想吃筍…今天琉蘇跟旭說。晚餐時旭點了鰻魚、三杯中卷和冷筍。琉蘇用牙籤戳起一塊冷筍,放進口中時心想:自己很少跟旭提出要求,因為她認為在他倆的關係中,「給」比「要」重要,她不敢也不能要求…但是她也是女人哪。

這晚,琉蘇送旭上車回家前,旭Kiss good bye時交代她要保暖,她點頭答應。呵呵,就因為又一句答應,她又覺得一切都值了,上週私下生了一個禮拜的悶氣或認為的委屈是自找嗎?是幹嘛呢?明天,她依舊會因為不捨而繼續奮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3116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