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day 02(那個星期一 02)
2019/11/12 11:42:17瀏覽468|回應0|推薦5

2019年4月29日,天氣晴,氣溫30。

琉蘇決定把每個星期一的相處簡短記錄下來,是從這一天開始的。

這天,旭談到了他的幾個朋友,幾個曾經一起奮鬥過但已幾乎不聯絡的朋友。

旭用「過橋緣」形容這樣的友情。

當時琉蘇並未多想,只覺得這三個字實在太好了。

琉蘇牽著旭的手,天真笑說:「我想寫個《Monday Memery》的短篇,把咱倆每週一聊過的話,去過的地方都記錄下來。等到寫到一定程度,就把它當禮物送給你也送給我自己。那應該是最棒的記憶對吧?」她想了想後,拿起手機朝牽著的雙手拍了一張照片,她很認真的跟旭說:「你得答應我一件事。」

旭:「嗯?」

琉蘇邊把照片傳給旭,邊說:「兩個人在一起肯定會吵架。我很清楚不能跟你一起拍照,所以只能拍手…你要把這張照片保留好,萬一哪天咱倆真的又吵架了,就看看這張照片,然後就要原諒我,就不要繼續吵下去,可以嗎?」

旭不是個會經常大笑的人,他的笑容總是淺淺淡淡的,但此時他卻咧嘴笑了。他沒說好還是不好,只是點了點頭。琉蘇雖沒聽見他回覆,卻把點頭當成應允了。

這天,旭在百貨公司裡幫琉蘇挑了一條藍色和一條黑色的長褲,外加一雙白襪子。旭很懂得過生活,絕對比琉蘇懂怎麼過日子,他挑的東西絕對質料又好又物超所值。琉蘇的心是雀躍的,自己喜歡的人陪著逛街,最重要的是還能耐心一起選購,這不是幸福還有什麼叫幸福?雖然一週只能見一面,但每次見面在心靈上、工作上、思想上、生活上都有收穫,又何必計較另外六天該怎麼過呢?

『今天旭吃了一個大漢堡,我點了一盤番茄蝦義大利麵。我遞了一隻蝦給旭,他說他不吃,因為已經連續吃兩天了。』琉蘇在週一日記裡這麼寫著。

琉蘇跟旭在一塊兒的時候,通常都是旭掌握主導權,包括話語權,琉蘇多半扮演傾聽的角色。認識四年多,中間分開一年多,在那次分手之前,琉蘇之所以只扮演聆聽者,是因為不敢說,她深怕博學多才的旭會糾正或反對自己的看法,進而產生爭執。但此番再續截然不同,她不說,是因為真的喜歡聽他說,她喜歡看他睿智又神采飛揚的樣子。就像今天,旭侃侃而談NBA少了18%收視率是因為少了LeBron James,也侃侃而談朋友之間的虛虛、虛實、實虛、實實的理論。其實琉蘇不見得完全贊同旭的言論,但是她全然接納,因為她清楚接納和接受是不同的,她接納是因為願意成為他表露意念的出口,至於接不接受則是另一檔事。

其實旭不知道琉蘇一直有人追,只是一年多前跟他分手至今,她仍無法把自己的目光朝另一個男人注視。她偶而覺得好像上天賦予自己一種責任,是來陪伴偶而也會感到孤單的旭的。當他在他原本的生活中不快活了、需要抒發了,她會在原點等他。

這晚,旭離開後,琉蘇把旭幫自己挑的兩條長褲丟進洗衣機裡,她心裡想:「今天洗好、明天晾乾,後天就穿!」呵呵,想到這兒,她自個兒都笑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wonderzone&aid=13078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