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牛奶的7大禁忌!這樣喝牛奶如喝毒!( 轉載 )
2018/05/23 13:28:53瀏覽10650|回應0|推薦32

每早一杯牛奶或許已經成為大家的一種習慣,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營養元素。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來源,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組成人體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種,其中有8種是人體本身不能自身合成的,這些氨基酸稱為必需氨基酸。我們進食的牛奶中的蛋白質就包含這些必須氨基酸,因此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意義重大。

牛奶只是液體飲料,很多人在喝牛奶前後一般都會吃一些其它食品,用來填報肚子。但是你得注意,有些食品是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有些不僅不能一起吃,而且還會嚴重影響健康。那麼牛奶不能與哪些同食,或者喝牛奶前後不能吃哪些呢?

1、牛奶不能和巧克力同食

有些家長喜歡將孩子喝牛奶的同時又在吃巧克力,這樣是有害的。牛奶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或者前後吃時,牛奶中的鈣易和巧克力中的草酸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草酸鈣。人不但無法吸收,時間長了,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和生長發育遲緩等現象。

2、牛奶不能和鳳梨同食

很多人喜歡在喝完牛奶後吃水果比如鳳梨,這樣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鳳梨與牛奶相剋。菠蘿(鳳梨)性寒,不宜與蛋白質豐富的牛奶同時食用,容易導致腹瀉。

3、牛奶不能和韭菜或菠菜同食

菠菜裡的草酸容易和牛奶裡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草酸鈣非常難以溶於水,也就是說兩類物質常結合食用容易患結石。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痢疾,引起腹痛腹脹排便困難等。

4、牛奶不能和醋同食

夏天了,很多人喜歡喝醋,因為醋能消毒降溫和防治病菌。但是有些人在喝完醋後就喝牛奶來調味,但是這樣是對身體有害的。醋中含有多種酸,易使牛奶中的膠體混合物凝集和沈澱,不利於營養的吸收,且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

5、牛奶不能和米湯同食

牛奶與米湯同吃,會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實驗研究表明,若將牛奶與米湯摻後分別置入各種溫度下,將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嬰幼兒若長期攝取維生素A不足,將會導致發育緩慢,體弱多病,故餵養嬰幼兒應將牛奶和米湯分開。

6、牛奶不能和紅糖同食

個別人喜歡在喝牛奶的時候加紅糖,其實這種對身體傷害很大。因為紅糖中含有草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變性,這樣不僅大大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也會使嬰兒及老年人腹脹、消化功能失調,致使對鐵、銅微量元素的吸收相對減少,從而引起「牛奶性貧血」。其常見症狀如面色蒼白,嘴唇暗淡,精神萎靡及肌肉張力減退等。所以喝牛奶時不要加紅糖,以少加些白糖或冰糖為宜。

7、牛奶不能和柿子同食

牛奶和柿子不能在同一段時間食用,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飲食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嚴重情況下還會造成腸胃脹氣,腹脹以及腸胃穿孔等可能,所以喝牛奶前後一小時不可以吃柿子。

牛奶中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牛奶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飲料,有較好的保健和醫療價值。牛奶為完全蛋白質食品,對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及發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膽固醇含量比肉、蛋類低,具有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功效。所以大家平時可以多喝些牛奶來補充營養,但是也要注意其飲食!

https://www.pixpo.net/post315709 

轉載來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trewdccd&aid=11211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