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清不是推翻就好了
2013/08/23 14:28:43瀏覽563|回應1|推薦11
看到這幾年的『反對』運動,再回顧近代史許多『革命」事件,包括1949年的大陸赤化及2000年的政黨輪替,還真覺得只有國父孫中山是中國近代史上:『唯一』的偉大『革命家』。

真正偉大的是不只把『革命』這件事做好,在此之前還要研究出『革命』成功後建立一套更好的制度與方法。

『腐敗』可以是消滅滿清的唯一理由吧!推翻再說,何必還要大費周章制訂一套建國後的架構與主義。

慘在:共產黨奪下政權後,居然只靠毛語錄治國,台獨喊了幾十年,沒人好好制定一套建國後的規劃,光台灣獨立了沒?就隨機應變了十幾種說法,拿到政權後,還不是『撿現成』沿用原有制度...

結果,反對者編出一堆理由去『推翻』國民黨,接手後更糟,原來國民黨做好的,又沒能力接手,就這樣國家墮落了好久...


這幾年的社會運動及媒體炒作也都如此:

...反油電漲,反核四、反軍法制度到最近的『拆政府』...

反就對了,反對者沒有保證有更好的方法可解決,萬一變盤後帶來的災難更大,當初叫囂的人去哪?誰願意收拾?都是一堆不負責任的反對蟲。

就拿核四來說,這麼危險能不用當然不要用,但上帝製造萬物就是不給人類:穩定、安全、便宜、無污染又可大千瓦的發電材料。

但經濟高度發展國家已經是重度依賴又穩又多的電力,要很多電就得承擔風險,除非回到原始生活。

我覺得當反核者只有兩條件才夠格:

一,已經找出可完全取代核電的技術(富邦那麼多錢,為何不投入千億研發綠能或新電廠,美其名監督,還不是只會反對)

二,我家不用電(發起家戶除電計畫,我由衷佩服!)

廢核!別說寧可願意出高電費,很多人出不起的,絕大多數產業禁不住又貴又不穩電力的。

有電當思無電之苦,很久台灣的電太穩了,沒人記得功勞是誰?沒電的生活怎過?監督改革台電與正常營運本該分頭進行,現在又不准漲電費、剝削員工福利、台電嚴重虧損後無力維護與建設,慘的還是大家。


要保證完全安全才能啟動核四,就好像保證 『不會摔飛機 才能起飛』 一樣的無稽。

我不知新的核電廠跟以前比是差多少,我只知道技術不能只靠別人,老飛機比較有機會會解體。

新核不能轉,老核喘吁吁..

為何不盡早讓老核停役,到時全台只剩核四運作,待科技能否找到無核家園的核心。

能做的就是做到最完善的規劃與檢查,飛上天,盡人事聽天命!


聽見『今日拆大埔!明日拆政府!』BUT

拆完大埔可按計畫建設;

拆了政府!然後勒?

這就是廉價又無賴的反對

先把推翻之後怎麼做準備好

再來推翻吧!





孩子的天空

我也曾經是孩子

所幸 那幾年

政府的努力 與 天府的保佑

核能運作順暢

才有繁榮與的富足生活






一旦不保佑台灣了

沒核能

一樣能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8217234

 回應文章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7 12:27
為了虛榮永續,個體生存必將承擔許多風險;
基改、核電、廉價品、食用添加物皆是。
如果全體~不能只是多數~人類願意回歸原始生活,
放棄科技文明,「無毒、無核」才可能實現。

我不願意,我還想上UDN看看人家的部落格……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