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幾年..都該做個了結!?
2013/05/17 18:10:57瀏覽433|回應0|推薦6

     聽見菲律賓開槍打死台灣的漁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下在野、媒體名嘴又逮到 一次國難好時機 可以好好修理馬了...,這兩年還真的是辱馬大豐收呀!
     第二點馬上反應到:難到台灣所有陳年舊帳、前朝遺禍、多年宿疾都一定要在馬英九這一任做個了結,世界上有那個總統任內需要搞定這麼{多種}天災人禍、內憂外患..,馬有這麼強嗎?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參閱 英九無能!?_能力越強 麻煩越大?!  馬英九只幹了兩件事!?..)

    果不其然,媒體輿論攻擊馬政府的砲火說詞跟釣魚台事件差不多:政府太軟..慢半拍..要開戰..人家不理你..就是諸如此類公式化的謾罵餿主意:政府做對了是來自民意壓力,做錯了就是馬領導的問題!報導就這麼簡單歸因於:還是馬有問題!(這次蘇貞昌表面上嘴巴上講全力支持政府...實際上還是見機開砲、趁火打劫,所以外侮不足懼,安內才傷腦筋)

    釣魚台事件馬英九還好沒照著蠢民意去做,不然後果真難想像。島雖然還沒回來,但漁場回來了,日本也沒得任何好處。有人說:還不是老共施壓!就算是日本怕大陸,怕的是大陸人民團結抗日,那像有些台灣人把日本當祖國,只出一張嘴,站邊看好戲,孬的很...

    廣大興事件後媒體報導仍然不去探究前因,包括李登輝時期棄守海洋疆域、太平島撤軍、釣魚台拱手讓人等等..,連最嚴重的2006年的菲警開百槍殺了漁船船長,菲律賓都能安撫扁政府,而扁政府也約束了媒體報導,所以很快的..就沒人提。台灣從李登輝計謀喪權,陳水扁只顧撈錢,對國際來說:台灣鎖國沒政府很久了,過去都是予取予求,這次換了馬英九,怎麼會變難了?(菲律賓這次不能承認錯誤,因為以後還要如法炮製在海上打劫...)

     外交部連同菲國大使開記者會那夜,被一堆媒體連續報導:態度就像菲律賓的「翻譯官」,處處幫忙緩頰..是遮羞布..呀!明明只是客氣招呼來使,被媒體一吵外交部怕了,再來的特使不敢再見,這就讓菲國逮到機會『生氣』,換他們拒收台灣來的調查團(這碰壁感真相當年319真相調查委員會被阿扁拒絕場景,整個反覆無常的無賴態度:真懷疑扁府已被菲府繼承,還是台奸就是菲國幕僚...哈!)。

     顯然這次馬政府是有點受民意挾持。日本是過氣的東亞大哥,菲律賓是仗著有美國撐腰的小混混,應變作法可以不一樣。看到挑釁就開槍,這種囉囉遲早橫死街頭,跑去窩裡躲起來,沒關係,不必急於一時,他遲早要出來找飯吃。

               美國理應站在菲律賓這邊,但自知理虧,所以一直不敢表態,小心美國也在等機會:等台灣出錯的機會,才有正當理由站到反台那一邊!

     艾奎諾打算翻牌,其實只要不出現落人口實的機會,還是有其他選項:

再給菲一個時限,時限到:不必道歉、不必賠償、不必懲兇、魚權更不用談了
之後:賠償台灣政府自理,再宣布自行劃分海權疆域,定點常態巡邏界線闊大,漁民通報及救援制度更完善,恢復海軍為主、海巡為輔的巡防,正正當當步步近逼,反讓菲國自己覺得孬,不動作:李扁送來的海域又要還給台灣了!

(PS:只是我覺得很奇怪?那個海巡署長王進旺不是阿扁提拔的嗎,蘇貞昌院長時坐上署長位置,怎會幹到現在?多次護魚無方,反對黨都不叫他下台呀?還是待在那位置上很好闖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76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