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這腸道
2016/01/15 01:59:48瀏覽418|回應1|推薦3

自『看見台灣』簡要發文之後,已不打算來這,可以專心做些想做的事,真好。後來的國情發展跟我的預期相去不遠,參考前文就好,不需重複貼文。不!也不是預期,只是歷史的循環推估罷了,一些蠢事重複再發生。與其在網上打嘴炮,遠不及棄養的媒體直接定誰有罪﹑誰沒事。就算王院長關說、柯市長亂搞、蔡主席被抓包,傳媒說沒事就沒事。

台灣人的"愛上當"大概只有台灣人自己跟馬英九不認為,馬總統始終覺得只要有政績人民會肯定。但實際上:詐騙集團﹑政客名嘴及鄉土劇編劇,都很瞭這種"好騙",也不用太高竿的設計,不管騙鈔票還是騙選票,很多騙局都是粗製濫造的。嫌抓賊的沒抓好,還是想把賊請回來,這就是人民的腦袋。

這兩年的演變跟影片進展類似:好的風景(人)先演,壞的風景(人)在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已經告一段落,現在最上鏡頭的就是一些醜風景,也是人。

打個比方您就明瞭:腸道菌有好有壞,好菌佔10% 20%,其發酵作用能將醣類、寡糖及纖維質代謝分解為乳酸、醋酸、二氧化碳及氫氣;而壞菌也佔20%,有腐敗作用,會讓蛋白質、脂肪代謝,產生氨、硫化氫、酚、亞胺等,產生臭味、毒素,使人腹瀉、便秘、老化、生病、致癌。

最多的是中性菌,佔 60% 70%,平時不好不壞,屬騎牆派性質,可以變成好菌,也可以變成壞菌,端視何者佔上風而靠攏,故有伺機菌之稱。免疫力低下或生病時就會變壞,任壞菌擺佈,隨壞菌為惡,壞菌突然倍增,好菌就難以抗衡。

節錄自 http://health.morningstar.com.tw/healthqa/sick_news.asp?id=1033

懂了腸道生態,每個人都可分類成一種菌,這就能容易解釋:為何一些似是而非﹑莫名其妙的狡辯歪理還能獲得共鳴、甚至形成主流。因為佔多數的中性菌(伺機菌)被被體內(不是外來)壞菌污染了。

好菌多是(感恩,施捨,愛心,鼓勵,積極向上,嚴以律己...),壞菌多是(抱怨,自私愚昧、爭權奪利﹑見不得別人好﹑假公平真鬥爭...)簡單說:有好思想的人就是好菌;一肚子壞水的人就是壞菌,人云亦云,甚至一窩瘋瞎起鬨的都算中間菌。

經國時期貫徹九年國教、道德復興,是培養好菌最徹底的時候,那時壞菌完全沒有造反坐大的機會,後來都被誤以為好菌還是多數,至今才證明原來只是中性菌。經過這幾年的傳媒渲染,不管學問多高,年紀多大,原本的好觀念說變就變。

李扁接續散播了大量壞菌,致使台灣這腸道生態開始發生變化。壞菌大量繁殖擴散,尤其這幾年最有力的管道就是透過媒體這媒介...

以前媒體教忠教孝,現在媒體叫怒叫怨。

以前探討成功人士如何致富,現在仇視成功財團福利太好,分的太少。

以前要年輕人自己積極努力:現在要年輕人抱怨22k,等別人幫你努力。

要經濟繁榮又不准物價上漲,反核電又不准漲電價,類似這種領18趴罵18趴的錯亂現象,都是台灣這腸道菌生態的大變化...

你是壞菌嗎?那恭喜你,你的樂園又來到。

你是中性菌嗎?別不承認,小心會被狂瀉犧牲掉。還有一種自己為正義的你,只是抗生素作用,殺光好菌留下壞菌不自知。

你是好菌、益生菌嗎?那要挺住,台灣所剩不多,期待還能發揮作用到下個腸道平衡到來。

腸道理論可運用在任何時期國家﹑組織﹑公司、群眾聚集之處。 看到現在的日本與德國,就知道過去的暴虐行為是壞菌佔上風污染中性菌的結果。

民國初期也一直沒有機會養好菌,尤其大陸淪陷後加上文革,是中華腸道好菌近乎銷聲匿跡的時期,毛澤東時期狂瀉、鄧小平時期便秘,直到現在強服外來益生菌才看來好轉、壯大。只怕是產生依賴益生菌的假平衡,早已喪失自身繁殖有益菌的能力。

那那請問民進黨裡的好菌勒?沒好菌為何可快活?妳沒看到民進黨的大老都被藏起來了嗎,詐騙老臉最好別現身。民進黨裝了假好菌,也懂排老壞菌,狂喝狂瀉維生,這就是兩黨大老的最大不同。

國民黨的腸道跟台灣處境的類似,好菌不能再被打擊,所以懲罰了國民黨,就等於懲罰了自己。

觀感好不好張雅琴決定 from TWNOONE on Vimeo.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4356939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11:19

民進黨有三種好菌:

一種死了
一種走了
一種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