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葡西之旅- 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皇宮
2020/05/04 08:12:45瀏覽691|回應2|推薦51

馬德里在石器時代就有人居住。1560年代時菲力普二世將這裡設為行政中心。1606年開始,馬德里就成為首都。

馬德里旅館吃早餐的餐廳好漂亮

Westin Palace Hotel

旅館外觀

普拉多美術館後門

普拉多博物館西班牙語Museo Nacional del Prado),又譯作普拉多美術館,館舍位於西班牙馬德里,是該國最大的美術館,收藏有從14世紀到19世紀來自全歐洲繪畫雕塑和各類工藝品,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普拉多博物館繼承了皇室珍藏,在19世紀末期就被譽為「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然而由於西班牙在20世紀的政治動蕩,其收藏增長緩慢,逐漸被不少博物館在總量上超越。但是普拉多擁有的傑作數量卻是後來者無法企及的,除了涵蓋歐洲所有流派和所有名家之外,還幾乎囊括了哥雅 Francisco Goya的全部精品。此外還有眾多西班牙本土畫家的代表作在這裡集中展示。

普拉多博物館的主要建築建於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三世時期,是當時一批國家資助擴大馬德里市區建築的一部分,「普拉多」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是「草地」,是當時這一處房產主人的名字,後來收歸國有後仍然保留了這個名字。在拿破崙占領時期,建築停止了,這處建築成為拿破崙的騎兵總部和火藥庫,直到查理三世的孫子斐迪南七世在位時才恢復建設。到了1868年伊莎貝拉二世在位時,收歸國有,改為博物館,成為國王收藏藝術品的地方,由於地方太小,不足以充分展覽收藏品,1918年進行了擴建。

後來又將兩座不與主建築相連的建築,劃入博物館管轄,1971年將收集19世紀藝術品的波·里提羅畫廊併入,1985年將展出私人收藏品的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併入,這兩座博物館的收藏品彌補了普拉多博物館收藏品的不足。

在西班牙內戰期間,博物館將主要藏品轉移到東海岸的瓦倫西亞,後來又轉移到法國和西班牙交界的赫羅納,最後直到瑞士日內瓦二戰開始後又用夜車秘密通過法國運回來。普拉多博物館的正門樹立著維拉斯奎茲的青銅雕像。

由於日益增多的藏品,館藏空間已不足以展出博物館大量的收藏,博物館遂於2005年決定擴建,2007年完工,2016年又再一次的通過擴建計畫。(維基)


阿穆德納聖母大教堂Almudena Cathedral

排隊進門

門票

沒內部照片

這篇文有一些照片

馬德里有許多漂亮建築。可惜我們匆匆而過。

Cybele Palace

皇宮

皇宮佔地135,000平方公尺,有3,418個房間。皇室現在並不住在這裡。只做為慶典之用。

皇宮內

坐高鐵去巴塞隆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emory&aid=13341203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0:04

餐廳的屋頂好漂亮。

風沒說錯,市場代表當地生活文化,是最有趣的地方!

(我寧可不逛博物館!)誰理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其實很後悔
2020/05/10 18:56

我其實很後悔花三小時去逛美術館

捨棄菜市場

哈哈哈請原諒我的沒水準

behappy(mymemory) 於 2020-05-11 10:39 回覆:
是啊。美術館可能看了就忘了其中的畫。菜市場形形色色才忘不了。